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广东省“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52 更新时间:2022/9/28 10:17:4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8月21日,广东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4部门联合举办“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庄华坤出席并致辞。省青企协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动员300多家企业参与专项行动,目前逾100家企业已完成平台注册审核,陆续发布岗位

此次专项行动的启动标志着全省各市(县、区)联动千家社会组织,链接万家企业用人单位,为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群体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扩大了就业空间,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助力社会群体就业工作的有力实践,更是广东7.2万家社会组织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生动体现。


640 (1).jpg(活动现场


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作动员部署时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将开展“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位置,稳中求进、实现多方共赢,力争在两个月时间内,切实做到百城、千社、万企,推动专项行动落地生根,确保行动有组织、有计划、有内容、有实效,期望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扛起为稳经济保就业做贡献的政治担当,把专项行动做深做实。


640 (2).jpg(领导致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致辞时指出,高校毕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坚持务实合作、服务精准,建立健全高校、社会组织和企业三方长效沟通合作机制,多方联动引企进校、引生入企,做好宣传引导。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致辞时指出,社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促就业方面的作用更加显现,希望各家社会组织一方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凭借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收集发布大量企业岗位信息,另一方面提供一定数量且适合大学生特点的优质就业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筑梦青春,扬帆远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庄华坤致辞时指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社会组织和企业家们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更加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更多适合退役军人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退役军人,发掘有益于企业发展的骨干人才,实现就业和引才的“双赢”。


640 (3).jpg(广东省“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社会组织代表(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高校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企业代表(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640 (4).jpg(社会组织、高校、企业三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圆桌会议环节,来自省政府相关职能机构、地方政府单位、社会组织、高校、退役军人企业家和学生等不同领域和身份的参会代表,以《社会组织如何助力青年群体找寻新出路得到新发展》为主题,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展开深刻探讨,交流了推动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


活动当天共有3000多家社会组织及企业提供超上万个岗位,有3000余名学生上传简历。启动仪式还设置了网络招聘专区双选活动、“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将主要包括“直播带岗”与“云端课堂”两方面内容。其中,“直播带岗”于8月21日起将联合30家社会组织及超100家企业,开展为期20天的线上直播招聘活动,解决信息渠道对接问题。此外,专项行动还将在9月中下旬组织重点用工企业开展线下双选会,与求职青年现场交流。同时,邀请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置特色展区,以园游会的形式开展创意就业服务。

  媒体聚焦 


活动相关报道已刊登在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广东新闻联播、南方杂志、南方网等新闻平台。

640 (5).jpg

(省青企协作为社会组织代表接受广东新闻联播采访)


640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