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区域交流】“新格局新发展 携手共建共创共享”琼粤港澳青年企业家考察交流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90 更新时间:2022/8/8 16:55:06

640 (8).jpg

为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经济圈联动互通,探索深化区域合作新路径,引领青年企业家投身高质量发展,6月17日,由广东省青企协会长岑钊雄带队,协会一行走进海南,与海南省青企协联合开展为期三天的“新格局新发展  携手共建共创共享”琼粤港澳青年企业家考察交流活动。


 “筑梦大道·走进自贸港” 

 琼粤青年企业家招商项目座谈会 

6月17日,“筑梦大道·走进自贸港”琼粤青年企业家招商项目座谈会在陵水举行。琼粤两地青年企业家、陵水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陵水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桦、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岑钊雄、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阳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

640.jpg(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  陈 屿)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在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这次的陵水考察交流活动,是两省青年企业家深化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筑梦大道·青年企业家走进自贸港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诚挚欢迎青年企业家们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寻找商机,找到自贸港建设与自身产业发展的契合点,促进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成长、同发展,做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

陈屿介绍说,近年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团省委积极探索青少年动员、引领、服务的全新抓手和枢纽平台,创建了“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青少年动员引领服务平台,主要目的是引流、帮助广大青年在海南自贸港寻找机会、追逐梦想、建功立业,将海南打造成为全国青少年活动平台和世界青年交流之窗。同时,在推动企业投资交流方面,团省委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广东、安徽、河南、湖北、湖南、辽宁等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动员全国青年企业家到海南投资兴业、成就事业。

陈屿希望,海南省青企协要与陵水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和后继跟踪服务,建立常态化合作的工作机制,服务好青年企业家,让青年企业家在陵水创业有家的感觉,让青年企业家在自贸港更充分地成长起来。

640 (1).jpg(陵水县人民政府县长  罗 桦)

陵水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桦在座谈会上对青年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陵水近几年变化很大,陵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重要窗口市县,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有着很好的后发优势,多家大型企业表示要来陵水发展。陵水在打造营商环境上下了很大力气,做了很大努力,成立了招商工作专班,全天候为企业家服务,全力为企业家纾难解困。陵水是个实现梦想的地方,有很好的资源,希望青年企业家对陵水有更深的了解,与陵水共商发展大计,陵水定不负企业家所望。

640 (2).jpg

(广东省青企协会长、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岑钊雄


座谈会上,广东省青企协会长岑钊雄提到,广东海南两地青企协的持续深入交流,让青年企业家对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的联动发展有了清晰的认知。已成立36年的广东省青企协拥有年营收超亿元的企业300余家,其中40余家上市公司,广东青企协将动员更多青年企业家来海南自贸港、来陵水投资兴业。

640 (3).jpg(海南省青企协会长、广东省青企协执行会长、粤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 阳)


海南省青企协会长张阳介绍说,2018年以来,海南、广东两地青企协交流频繁,已有5次面对面接触,两地青年企业家结下了深厚友谊。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素有渊源,海南青企协将继续聚集优秀青年企业家在海南投资兴业,做好内地兄弟省份青年企业家在海南的对接服务。

陵水县招商中心主任王雪娇向与会嘉宾介绍陵水县经济社会当前最新发展成就以及该县最新的招商项目、招商政策,希望青年企业家朋友造成成为新陵水人。她介绍说,陵水处在海南岛东部黄金旅游线上,是海南东部沿海唯一一个黎族自治县,素有“天然温室”、“热带聚宝盆”的美称,是海南乃至全国重要的冬季瓜菜生产基地、南繁育种基地。同时,陵水拥有三亚旅游经济圈、国际教育创新、海洋产业、健康养生产业等六篇文章以及“留学陵水”“育种陵水”“康养陵水”三张金名片,这些资源和产业项目,未来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640 (4).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广东省青年企业家代表、海南省青年企业家代表就陵水县农村产业用地、海洋牧场、旅游业、信息产业、房地产、教育办学等领域提出了各自的问题,陵水县人民政府县长罗桦及各部门负责人给予积极回应。如融通农业发展(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睿博在交流时告诉现场嘉宾,融通公司已在陵水钻石海岸投资了两百亩的项目,希望今后能够发挥双发资源优势,与陵水合作建设海洋牧场。罗桦则回应指出陵水在海洋牧场资源上的独特性和优异性,陵水一定能够成为海洋牧场建设的乐土。


 参访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馆 

交流团一行还参访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要求,重点面向南繁科技、深海科技和科教领域规划产业布局。

640 (5).jpg


 协会参会人员 

以会内排序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