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党建联建】“数字经济背景下文化创意经济领域党史宣传教育”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79 更新时间:2022/8/8 16:06:13

640 (6).jpg

近日,由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003号党建工作站主导的“数字经济背景下文化创意经济领域党史宣传教育”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顺利举行,我会党支部作为003号党建工作站成员单位参与联建共建。

640.jpg

本次党史宣传教育是由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州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联合主办,003号党建工作站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的近60名党员同志参加。在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参观正式开始前,馆长王海滨与各位党员代表进行了友好沟通。随后,与会人员参观学习《档案广州》《党史展》等优秀展览和特别开放的档案馆馆藏珍品实物馆,并观看了珍贵纪录片《广州解放》,一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党史宣教环节,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教授李仁武担任主讲嘉宾,从档案保存重要意义到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几个关键要素,简明、生动地讲解了党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他提醒各位企业家要有档案意识,把企业发展的进程、创新创造作为档案记录保存下来。

互动交流环节中,各党员代表纷纷发言,表示本次党建活动把党史学习和企业发展相融合,极具说服力和感染力,帮助大家从党在百年奋斗中汲取了奋斗精神与奋进力量,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