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以艺术汇聚志愿力量!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39 更新时间:2022/2/8 15:57:44

  “一起来 粤有爱”  


  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在广州举行  


“志愿公益事业是个好事,广东志愿公益事业发展得很好”,岭南画派“山水掌门人”陈金章先生捐出珍贵佳作《春山云起》为志愿公益代言。

1月8日晚,广州塔内爱心满溢,艺术展演、公益义卖、爱心捐赠汇聚成志愿广东又一靓丽风景,“一起来 粤有爱”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在广州塔举行。


640 (2).jpg


“一起来粤有爱”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省志愿者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省青年联合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省青年文艺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吸引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以及社会组织、基金会代表等参与现场义卖、认捐等活动,助力广东志愿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李劲堃出席活动。

我会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会长岑钊雄,执行会长潘开广,副会长郑耀南、赖志光、何逸山,特邀嘉宾陈文锋、孙德寿、冯翰新、周德聪、赖志安等逾20位企业家会员及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640.jpg

主办单位为捐赠作品的艺术家颁发纪念牌


640 (1).jpg主办单位为竞得艺术品的爱心买家颁发纪念杯



640 (4).jpg主办单位为活动支持单位颁发纪念杯



  志愿公益与艺术文化紧密相连  

美好风物尤育价值观,岭南有许多热爱公益事业的艺术家,他们用手中的笔、用他们的声音、用他们的表演在默默的支持着这一份服务于人民大众的事业。

在此次活动中,陈金章、许固令、陈永锵、张桂光、许鸿基、梁如洁、王璜生、何建成、李劲堃、王永、李东伟、黄唯理、陈春盛、张彦、许鸿飞、魏华、郑阿湃、颜奕端、黄昌伟、林蓝、孙晓枫、李若晴/顾作义、谢远清、程一峰、许泽荣等20余名艺术名家与社会爱心人士深感志愿公益的文化价值和社会意义,纷纷捐赠心仪艺术作品,支持志愿公益事业。

其中,李劲堃、林蓝、王永、张彦、李东伟、黄唯理、郑阿湃、李若晴/顾作义等更是连续参与两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


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陈永锵认为“志愿者是一种人格、一种为社会服务的品格”。连续两次捐赠画作的广东画院院长林蓝认为,“我们要把美术的力量放到公益的大平台去,尽美术工作者应尽的公益责任,这是我们大家应有的担当”。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璜生曾在美术馆、博物馆工作,十分了解展馆志愿者默默奉献的重要性,他愿意也做一名“志愿者”,各尽所能去奉献,引导更多的社会参与。

艺术与公益,分别代表着美与爱的词语,它们二者的结合所创造的价值与意义是不可比拟的。本次活动更加注重文化艺术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通过新媒体传播、义卖品预展等方式传播志愿文化。


广州塔二层的活动现场外围,主办单位设置“一起来粤有爱”——志愿文化艺术表达主题展,展出“艺齐战疫”、“志愿文化艺术表达”活动征集的艺术产品,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大学生们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广东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志愿服务重点领域和品牌项目内容等进行创作,在艺术表达中弘扬志愿文化。


当晚,除义卖外,广州市少年宫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全国青联委员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学樑教授,省青联常委、省青企协会员、星海音乐学院青年歌唱家冯珊珊老师以及星海音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文艺志愿者还带来了以志愿公益为主题的艺术展演。


640 (5).jpg省青联常委、省青企协会员、星海音乐学院青年歌唱家冯珊珊老师演唱



  志愿服务助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回顾2020年,首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活动共拍出义卖品26件,所筹集资金用于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志愿者成长关爱、志愿服务组织扶持等利于推动广东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所需。
640 (6).jpg(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致辞)



我们围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支持200万元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广东援鄂医疗队提供给物资保障等;带动超43万名志愿者、超1万个志愿服务团队投身疫情防控,累计服务时长超1100万小时,撬动更多保险公司、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捐赠资金和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支持超过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粤东西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一线,接力开展脱贫攻坚、驻校社工等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并推动省市两级财政安排9.7亿元专项资金,分4年招募1万名高校毕业生面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2市、肇庆市以及惠州市龙门县的乡村开展2至3年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组织培育方面,依托“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联动政府与社会资源整合超1100万元,培育和扶持470个志愿服务组织(项目)。近期,还支持推动实施器官捐献倡导志愿服务行动、发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非遗”志愿服务队、开办“南方非遗”学堂……广东志愿服务正朝着社会化、专业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今年,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筹集的所有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管的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将负责管理本次活动资金募集和管理工作。该基金会是全国首个省级志愿服务公募基金会,已资助超2458个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


  各方共同推动志愿服务发展  

当晚,艺术情怀和艺术价值作为志愿公益传播介质,感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志愿公益事业中,凝聚社会各方共识。经激烈角逐,广州市优联城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东升实业慈善基金会、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广州市永晋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熊青、广东一真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市冠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郭健辉、广州立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按义卖认购顺序排序)成功竞得义卖品,我会爱心企业家共计捐赠453万元,现场不少爱心人士还扫码捐赠献爱心,支持广东志愿公益事业发展。


640 (7).jpg

省青企协执行会长、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潘开广(右)接受媒体采访


此外,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尚榕美术、广东合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还有更多的善意与美好,在这片岭南大地上闪耀……只要有心,你与我都是参与者。


这一夜
义卖所得
将全部用于
广东志愿公益事业发展
感谢所有挂心志愿公益的人
志愿广东,因为有你,才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