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致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倡议书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04 更新时间:2021/6/8 9:51:57

号响南粤  战疫有我

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年文明号

——致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倡议书


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特别是卫生健康、交通运输、通信等行业系统的集体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无惧烈日和暴雨,不舍白昼与黑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了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为伟大抗疫精神书写了青春注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我们号召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一、勇于冲锋在前,争当战疫青年突击队。在疫情形势严峻地区和承担重点任务行业系统的青年文明号集体,要按照党政统一部署,发挥示范引领和生力军作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医疗救护、联防联控、物资生产、物流配送、项目建设、运行保障等重点领域组建战疫青年突击队,主动上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体现担当,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作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二、强化责任担当,争当安全屏障守护人。全省其他地区和行业系统的青年文明号集体,要坚守岗位职责,积极主动、有序有力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构筑起牢固的保障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做好充分准备,当好预备队,保持“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饱满状态。要积极参与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关键场所联防联控、社区群防群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展现“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先进青年集体形象。

三、践行为民初心,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员。青年文明号集体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持“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理念,立足业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悉心关照独居老人、困境青少年、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为群众做暖心事,当群众的贴心人。依托信息平台和服务窗口,以各种形式宣传好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宣传好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科学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希望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响应倡议,全面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疫情防控硬仗中展现青春风采,为守护共同家园贡献青年力量!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2021年6月7日


全省青年文明号集体

全面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