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帮两促

青春小喇叭:把政策讲好,笑开村民口,拉起群众手,聚力建设美丽乡村!

文章所在栏目:两帮两促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17 更新时间:2020/7/27 17:32:54

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7月26日,阳东团区委组织20名益友志愿者深入红丰镇岗表村委会新和村开展“青春小喇叭”政策宣讲志愿实践活动。


图片30.jpg


据岗表村党支部冯关平书记介绍:新和村属高州水库移民,1958年迁移到岗表村委会,全村户籍人口400多人,在村常住人口约200人左右,村中有扶贫户8户,其中五保户4户。

在新和村,志愿者们走村过巷,到每家每户门口派发创文、创森、禁毒等宣传资料,重点走访在家贫困户,了解交流家庭情况和扶贫政策。在贫困户邓均祥家中,志愿者和邓均祥家长里短,暖心服务,为他解答了家中电信电视看不了阳江电视台的困扰。


图片31.jpg


在志愿者的邀请下,20多名大小村民在志愿者的相伴中,在村道树荫下就地围成一圈,兴致勃勃的参与志愿者“青春小喇叭”宣讲活动。

志愿者轮流用通俗易懂的言语,以三清三拆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白粉仔”的案例讲毒品危害,以暑假防溺水讲青少年保护,以门前卫生讲爱护家园,树立健康文明观念。宣讲中,还针对在座村民的建议拉起红歌,现场氛围欢声连连,笑脸朵朵。



在融洽的氛围中,志愿者趁热打铁,再邀各位村民回家拿锄头镰刀,联动志愿者清理了村道两旁和村入口的杂草。一起出力建设美丽乡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