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号巡礼

粤海青年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培训

文章所在栏目:青年文明号巡礼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55 更新时间:2018/6/25 18:29:00


为推动基层团工作的全面进步和全面活跃,进一步完善集团“大党建、大融合、大服务”工作格局,加快推进集团系统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6月21-22日,粤海控股“青年大学习”暨企业团建工作推进培训班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明德楼举行,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应邀做了题为《在建功新时代新征程中吹响青春的号角》的专题授课,对如何创建青年文明号做了详细解读。来自粤海集团各公司团干部或团组织筹建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中,黄瑞轸同志从青年文明号的具体内涵、青年文明号的历史、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基本条件、创建的流程和规范、青年文明号的退出机制、青年文明号未来的使命六个部分内容为学员授课。她以日常生活中的常见例子、视频等为切入口,以提问、讲故事等形式带领学员们一起领悟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基本理念和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工作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五好培育要求,与培训学员一起回顾了青年文明号产生的原因及成长轨迹,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以抗击非典英雄叶欣和缉毒英雄杨杰为典型的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如何创建好、保持好青年文明号等创建实务做了详细解读。

最后,黄瑞轸同志就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中如何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以进一步巩固深化活动社会功能,党政、青年、社会获得感认同感,以及进一步提高管理系统性科学性,提升活动内生活力和社会影响为努力方向,提出了青年文明号未来的四点主要任务:

一是增强“三性”,适应改革新要求。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要聚焦思想引领,强化政治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动青年职工创造有形示范成果,争创一流业绩,争做一流员工,弘扬工匠精神、投身质量强国建设等创造一流业绩,突显先进性。在青年党员中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好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更加满意,着力服务社会,增强群众性。

二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活动有形价值的贡献度。持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新创效创优活动,形成接地气、实用性、可推广的行业新经验;建立对青年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全面提高职业青年队伍的综合素质,把青年文明号打造成为青年的人才高地;提高组织包容度和灵活性,将科学管理和人本管理,正式组织与非正式组织的作用整合起来;在经济社会建设最前沿发挥引领作用,延伸创建领域,突出行业旗帜作用、标杆作用。

三是围绕青年需求,延伸服务手臂。深化青年职业认同,增强思想工作的穿透力、亲和度、针对性;适应青年成长需求,借助“粤团聚”等一批具有高诚信度的共青团组织公益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团组织网络优势和资源整合优势,常态化开展健康、精准、务实的青年婚恋交友活动,进一步拓展青字号活动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功能。

四是由点及面,提升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亮化窗口创建,开辟新平台,进一步融入群众生活,构建新功能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共治,树立新理念,进一步提升文化传导力,培育有感染力的文化产品,塑造品牌人格化魅力;大力表彰,媒体合作等,提高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培训班还安排了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企业基础团务、新媒体素养及应用等课程,帮助集团系统团干部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丰富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本领。


 DSC0489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