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青春情暖·粤商有爱】爱心第三棒——“燃点爱心·温暖街角”2020年关怀街友春节联欢晚会圆满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69 更新时间:2020/1/15 9:47:41

导语:1月12日,由团省委、省青联指导,省青商会主办的“点燃爱心·温暖街角 ”关怀街友春节联欢晚会活动在广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谭杰出席活动。省青联常委林洁,省青联委员、商会执行会长罗昆,省青联委员、商会副会长陈冠华,商会副会长邓扬礼、张灿仰、许锦雄、温泉、应渼淇,省青联委员、商会常务理事赵国新,商会理事李梅鸿、李晓程,会员胡晓辉、何志龙、林伟锋、童玲、陈嘉毅,资深会员沈晖、叶凤颜,执行秘书长陈丽、副秘书长林馥旸及来自省青联、省青商会的青年企业家,启智关怀志愿者,有关媒体代表和街头露宿者近200人共聚一堂,欢度新春佳节。


关怀街友—让爱心传递

有这么一个群体,家一直是个遥远的目的地。距离除夕夜仅有11天时间,一场已连续多年为街头露宿者特别准备的“春节联欢晚会”再度袭来。

1.jpg


当天下午,广东省青联、省青商会的爱心青年企业家代表们早早地来到晚会活动现场,为陆续到来的街友戴上鲜艳的红围巾,亲笔题写新年祝福语,把“爱的鼓励”传递给大家。现场还特别为街友精心安排了拍摄新年照环节,街友们看到自己的照片开心得合不拢嘴。

2.jpg


3.jpg


4.jpg


省青商会联合广州市越秀区关怀街友公益服务中心连续7年举办关怀街友春节联欢晚会。当晚,爱心青年企业家代表、志愿者和街友们十人成群围成一桌齐齐吃丰盛的年夜饭,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5.jpg


6.jpg


晚会开场便是省青商会联同关怀街友中心志愿者的开场舞串烧,火爆全场,洋溢青春活力,为街友们增添了奋勇向前的动力。

7.jpg

企业家代表与街友一起欣赏演出、抽奖、互动游戏,整场晚会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互相祝福,欢庆佳节。

8.jpg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向各位街友送上祝福

9.jpg


11.jpg


10.jpg


12.jpg


13.jpg


14.jpg

青年企业家代表为街友们送上含睡袋、围巾、手套等御寒衣物和面包、饼干、牛奶等在内的新春慰问大礼包。


罗昆执行会长祝街友们新年快乐,感谢志愿者们对活动的贡献,并献唱歌曲《爱的奉献》,希望每个人多献出一点爱心,帮助困难群体。

张灿仰副会长(右图)分享了自己艰苦奋斗创业的经历,与祖国共成长的点滴,为街友加油打气,鼓励大家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对生活充满信心,用勤奋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17.jpg

最后,青年企业家志愿者们带领全场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关怀街友春晚不仅能成为情感联欢的大舞台,也可以是街友重新更好融入社会的第一步,希望他们能更快地重振旗鼓,回归社会就业。


18.jpg

商会执行秘书长陈丽接受广州电视台采访

19.jpg

晚会由商会副秘书长林馥旸与关怀街友分队志愿者主持

20.jpg

活动现场


链接资源—为街友提供就业机会

此次关怀街友公益活动,是团省委“青春情暖”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这是一群来自街头的朋友,因为经济能力不足,居无定所,大多白天依靠捡拾塑料纸皮废品赚二三十元,晚上选择在不打扰这座城市和街坊的角落睡去。为针对性帮助“街友”自力更生,今年广东省青年商会联合广州市越秀区关怀街友公益服务中心搭建企业和“街友”间的招聘渠道,呼吁更多爱心企业一同参与,提供如保安、看场、搬运等门槛较低的劳动力工作岗位,切实解决“街友”的就业问题。

21.jpg


热心公益—用爱心创造未来

做公益的形式有很多种,这只是其中一种。从西部公益助医到贵州扶贫济困,从助学敬老到慰问街友、基层环卫工、快递小哥等,为助力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多年来,广东省青年商会一直在坚持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当青年企业家的爱心内化为城市基因,它让城市有了新的文化内涵——这叫‘社会温度’。虽力量微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确的理念传递给大家,每个人的力量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微弱的,但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人人都能奉献一点爱,那么社会将更加温暖,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22.jpg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