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省青企协 | 会员动态】祝贺我会会员熊逸放企业亿航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发行价每股12.5美元,成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第一股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04 更新时间:2019/12/25 9:43:22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间,我会会员熊逸放企业亿航智能(EH)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每股ADS12.5美元,在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后,亿航也成为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第一股。



熊逸放


熊逸放

省青企协会员、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


熊逸放,90后连续创业者,先后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商学院,亿航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营销官。

16岁开始创业,先后在新加坡创办过中文团购网站、手机PS切图软件公司等,25岁回国创建中国首家使用智能手机操控的智能无人机公司——亿航科技。2018年9月27日,入选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胡润30×30创业领袖》榜单。


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Nasdaq:EH)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上市。




亿航创始人、CEO胡华智在上市致辞时说,“没想到这个日子来得这么快,我非常非常的开心。我一直在想我们应该把自动驾驶的飞行器做到最好,很多人跟我一起确定了这样的一个梦想和主题。”


“但是就是从这个梦想主题的确定开始,所有的困难、所有的坎坷就伴随着我们开始,从最开始,没有人相信我们能做出这样的产品。”




“我们亿航人在这么多年一直以来都坚强走过每一个困难、挺过每一个困难,走到今天把产品做出来,甚至我们认为我们已经初步实现了我们的梦想。”


胡华智指出,今天IPO只是亿航一个新的开始,相信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会一直支持亿航,为中国的原创走向全世界奋斗。


亿航智能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


2016年1月,亿航在美国CES展上发布了全球首款纯电力低空中短途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184,同年12月亿航建成全球首个飞行指挥调度中心,具有监测、调度、预警、控制和集群管理五大核心功能,可同时协调大量AAV执行飞行任务。



2018年3月,亿航向客户交付了第一台双座版亿航216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实现全球首次商业化交付,截至2019年12月5日,亿航已完成38台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商业化交付。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不同于传统无人机,AAV使用联网化、智能化全新技术,目前实现自动飞行、可远程异地控制、集中调度与集群管理、可载人且可大载重等功能。


并且基于AAV的技术优势,亿航在城市空中交通、智慧城市管理及空中媒体领域均有所布局,在全球城市交通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城市空中交通是一种新兴的空中交通方式,使用AAV在城市内提供载人交通与物流运输应用,创造更安全、便捷、高效和环保的智慧城市生活。2019年11月30日,亿航与广州合利创兴达成战略合作,以广州珠江新城顶级商圈内的合利·天德广场为合作起点的示范项目,致力于开创全球首条城市内商业化AAV空中观光游览航线,实现广州“城市空中交通”的商业化应用场景首飞。



在合利·天德广场开业庆典上,亿航智能与合利创兴联合展出以“广州001号”空中的士为首的6架电动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216”列队亮相,并成功实现在广州城市内空中观光游览商业化应用场景的飞行首秀。



据悉,广州正在打造全球首个空中交通试点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今年8月亿航智能与广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基于亿航先进的AAV技术平台,在广州全面开拓载人交通、物流运输、空中交通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打造合规化、标准化、流程化的飞行试点,致力于把广州打造为中国首个、国际领先的空中交通智慧城市。


亿航智能是全球首家开发建设飞行指挥调度监控系统和体系的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他们在2016年12月于广州建成全球首座飞行指挥调度中心,在智慧城市管理方面,指挥调度中心可用于环境保护监测、消防应急救援、重要设施巡检及精确测量绘制等领域。



在空中媒体应用方面,亿航自主研发的AAV集群控制系统可实现1台电脑控制上千架AAV同时飞行,并在空中实现厘米级高精度定位,飞行编队空间动态造型变换以及自主安全机制。



据沙利文分析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城市空中物流交通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其中国内市场占比高达45%左右,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市场,而亿航今年前9个月空中交通解决方案收入占总收入达72.6%,2018年同期仅为4.5%,充分证明城市空中交通收入的大幅增长是源于载人级AAV的商业化落地。


而据沙利文数据,2018年全球商用无人机市场为37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1037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5%,亿航本次赴美上市后将会促进行业整体发展,此次IPO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五个方面,包括产品、服务和技术的进一步研发;销售和市场营销,包括开发全球销售渠道;继续扩大产能;开发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以及潜在战略投资和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