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省青企协 | 团体会员单位工作】2019省青企协、省青商会团体会员单位贯彻落实“千企帮千村”实施方案及推进党团建设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39 更新时间:2019/12/25 9:11:16



12月9日- 10日,“不忘初心·携手同行”2019年度省青企协、省青商会团体会员单位贯彻落实“千企帮千村”实施方案及推进协会党团建设工作会议在江门顺利开展。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团江门市委员会的指导下,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青年商会联合主办,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承办。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谭杰,团江门市委副书记林沛华,江门青企联副会长朱英杰,省青企协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何婉婷,省青商会执行秘书长陈丽以及来自省青企协、省青商会、16个地级市团体会员单位秘书处负责人逾40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进21个地级市团体会员单位党建团建工作,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推进广东青年企业家“千企帮千村”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总结各团体会员单位2019年度工作情况,搭建地市之间工作沟通平台。


学习交流,共话团属社会团体运作核心


工作会议于10日上午在江门市青企协联召开。会议上,来自16个地市团体会员单位秘书处代表分别对协会党建团建、“千企帮千村”及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作总结分享,并提出了协会工作难点和痛点。团省委青发部部长谭杰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强调团属社会团体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表示协会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五种意识”。团江门市委副书记林沛华表示希望各地市青企、青商在未来工作中要有高度、有态度、有温度。

谭杰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青年发展部部长


林沛华

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副书记


何婉婷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


陈  丽

广东省青年商会执行秘书长




走进企业,开拓新视野


为拓展团体会员单位秘书处工作人员视野,强化学习意识,活动还组织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走进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江门新会新宝成电气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毓慈企业旗下项目,以及会员企业、打造了百年陈皮“新宝堂”品牌的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宝堂执行董事关杰峰分享了新宝堂的发展历史、新技术在企业生产中的应用,以及新会陈皮知识。


团体会员单位秘书处一行参观项目


团体会员单位秘书处一行参观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关杰峰

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员、广东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团结一心,携手共前行


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团结一心·展望未来”团建活动,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开展,在游戏中培养各单位秘书处代表的协作、团结和服务精神,活动打破了各地市团体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障碍,进一步增强了团体会员单位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各单位代表与江门市企业家会员代表的交流会上,各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畅通了地市之间、地市与省级之间的交流渠道,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英杰表示希望本次活动与各地级市增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谭杰部长表示各协会要保持和发扬好“共同体”理念,携手共前行,共创新发展。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指导下,广东省青企协、省青商会及各团体会员单位一直紧扣党政工作、共青团青年工作、企业家会员成长发展开展工作,希望通过建立全省联动平台,推动协会共同成长。团体会员单位工作会议为进一步增强协会企业家会员思想引领、推进会员企业党建团建工作,奠定了坚实了基础。


朱英杰

江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江门市崖门新财富环保工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