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省青商会·动态】“大湾区建筑行业施工建设与用工管理法律疑难问题解构”法律讲座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88 更新时间:2019/11/12 17:21:12

导语:11月1日下午,由团省委指导,广东省青年商会主办,广东省青年商会建筑/房地产/物业行业委员会、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大湾区建筑行业施工建设与用工管理法律疑难问题解构”法律讲座在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举办。广东省青年商会执行秘书长陈丽,会员林立炎、梁善铭、韩楚怡、朱宝兴、陈廷兵,资深会员刘哲生以及会员企业高管等80多名代表参加讲座。活动由商会副秘书长林馥旸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12171540.jpg


        长期以来,建筑行业的施工建筑及用工管理都是最复杂的法律问题之一。施工合同效力、工程工期、工程质量、实际施工人、劳务分包、工资支付、工伤赔偿等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贯穿整个施工过程,一旦发生纠纷,往往出现连锁反应、恶性循环、疲于奔命,扯皮、窝工、维稳问题层出不穷。讲座的开展,旨在增强会员企业家法律意识,做好提前防控,有效解决相关问题,让企业以更强劲的竞争优势应对大湾区建设的高速发展。


第一章-施工建设纠纷


 刘晓军律师与大家分享了对广东省建筑行业法律大数据分析,就建设工程纠纷案件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其多年的建设工程专业法律实务经验,结合鲜明的案例深入剖析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建设工程质量”、“建设工程工期”、“实际施工人”等建设工程领域热点难点法律问题,总结了施工企业履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中存在的风险类型,并为到场的各位提供了容易落地的实操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12171546.jpg


刘晓军,省青商会会员、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擅长于建设工程、房地产、公司法、合同法,曾为广东省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建筑业施工企业、贸易公司提供股权激励、并购重组、投融资、诉讼争议解决等法律服务。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律师行业业务技能大赛(法律顾问项目)特等奖。


第二章-劳动用工纠纷


 张逸超律师以其丰富的劳动用工专业法律实务经验,对建筑行业用工管理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了建筑行业劳动用工管理中常见的法律风险,从“人身损害赔偿”、“工资报酬发放”、“保险问题”等方面对建设工程领域用工管理热点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同时紧密契合企业的实际需要,提出了相应的风险防范的法律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12171551.jpg


张逸超,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高级项目律师。擅长于劳动用工管理、工伤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理、建设工程、房地产领域,曾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授课数十场,接受广东电视台《律师说》、广东电台《新闻联播》等媒体采访。荣获广州市律师协会“维护社会稳定奖”、“社会责任贡献奖”、“理论成果奖”。


活动期间,刘晓军律师和张逸超律师深入浅出的精彩分享,带着大家一起直击建筑行业施工建设及用工管理的焦点、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现场教大家如何有效防范及应对高发的施工及用工纠纷,使各会员企业家更真切了解大湾区建筑行业可能面对的法律风险,获得了现场会员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112171556.jpg


精彩花絮











与会人员


微信图片_20191112161811_副本_副本.jpg


企业代表


广东青商湾区投资有限公司

广东一真建设有限公司

广州粤捷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广州市诚美涂饰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浩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佛山汉狮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惠州市中山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工勘岩土集团有限公司

守仁生物能源(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沿海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惠州市惠悦通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中山市中铭房地产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山市江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东莞市腾兴冷气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超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晨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广东光大建设有限公司

广州客家文化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梅州创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广州市中化建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