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省青企协 | 喜讯】我会会员陈东煌“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项目在“创青春”国赛上获铜奖!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89 更新时间:2019/11/8 14:49:54


11月1日-4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山东青岛圆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等出席了总决赛暨颁奖仪式。


大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186位评委的专业评审,共评出金奖13个、银奖41个、铜奖81个,最具品牌影响力项目和优秀奖若干。


我会会员、广东国科细胞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东煌的“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项目在数千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商工组铜奖!





广东国科细胞科技有限公司


640.jpg


广东国科细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15日,是一家集生物工程产品、医疗器械研究开发及产业化于一体的科技企业,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无血清培养基供应商。公司以自主研发销售结合接受委托加工为主要商业模式,通过多层次、多维度、一体化的专利布局策略,解决我国无血清制备临床级干细胞的技术瓶颈以及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原料国产化的关键问题,为推动我国干细胞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服务。


公司位于广州国际生物岛,已建设符合GMP标准的医疗器械生产及研发基地,正在建设高标准的符合GMP要求的洁净生产车间与中试生产线,及建立完善的生产质量标准管理体系,并且有全国最大的省级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提供稳定支持。国科细胞的科研团队通过近四年的项目研制基础,研发出了第二代无动物源成分限定的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并通过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备案,在无血清培养基研究方向,申请相关专利10项。同时,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结合接受委托加工,打破目前全球细胞培养基供应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快速实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并推向科研及临床应用市场,大力推动我国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产业发展。


国科细胞目前已经成功研发的国内领先的第二代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产品,具有完全无动物源性、组分明确、蛋白浓度低、扩增效率高等特点。秉承创新、务实、共享、互通的精神,国科细胞将与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生物医疗器械部合作,继续积极研发第三代“无蛋白成分”的 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以及拓展研发其他类型的无血清培养基,推动我国无血清培养基产业发展,逐步实现对国外品牌的追赶、并跑与领跑,产品逐渐从占有国内市场到进军国际市场,打造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