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国企班在广东开展集中社会实践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932 更新时间:2019/8/30 15:48:41

8月18日—27日,由团中央组织部主办,团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确定日程、协调各实践点、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的“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国企班”分成两组线路在广东开展集中社会实践,国企班共40名学员均来自各央企、国企团委。

微信图片_20190830153915.jpg

8月19日上午,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国企班集中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团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党建局、全国铁道团委、团广东省委等有关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强调,“青马工程”是共青团着眼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服务党在新时代实现执政目标,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学员要在实践中发展和丰富理论、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成长为一位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带着问题,在对标先进中学经验;要认真思考,在研讨交流中得真知;要结合实际,在总结梳理中明方向。随后,青年发展部邀请的香港中联办深圳办事处靳环宇教授围绕新时代中国发展战略体系、五大国家重点发展战略、“一国两制”的优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等内容,作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国两制”的最新实践》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830153921.jpg

其后数天,国企班分成两组路线先后现场调研考察了华侨城集团及其创意文化园、深圳航空、莲花山邓小平同志铜像、中国电建深圳项目、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中铁九局深圳地铁项目、深圳南山供电局及其双创基地、罗湖渔民村、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优必选公司、深圳湾创业广场、腾讯、松山湖小镇、虎门高铁项目、保利湾区公司、中共三大会址、广铁集团、瀚蓝环境公司、黄花岗烈士陵园、南方电网佛山供电局、南航珠海分公司、深中通道、格力集团、中航通飞,并举行了多次研讨交流会。通过走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团组织阵地进行现场教学,学习经验,取长补短,拓宽思路,提升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830153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