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我省开展青年文明号专题调研暨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40 更新时间:2019/8/29 17:17:25

7月29-31日,为推动青年文明号老品牌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我省分别在广州、深圳开展青年文明号工作专题调研暨座谈会。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调研组一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我省各地市各行业负责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同志、各层级青年文明号号创建集体负责人、号长等参与了座谈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赴南方电网公司、省中医院、深圳市供电局、深圳地铁集团福田地铁站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情况,并针对青年文明号创建、评选、管理、监督等工作运转和作用发挥情况、《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活力提升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上,梁均达副书记回应了各单位关于影响力、人员经费限制、兼顾地域平衡等共性问题,强调要客观看待新形势下青年文明号面对的挑战。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共同发力,利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方式加大对青年文明号的宣传;二是希望各单位要加强重视、优化申报的流程和加强培训,激发集体创建的积极性;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深入思考如何把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提升活力。


3_副本.jpg


调研组组长尹虓副部长对我省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这两天在广东的调研和座谈受益颇多。同时,每场座谈会都一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传达了团中央接下来对青年文明号工作开展的要求。并强调,一要不忘初心,主动拥抱新时代,积极面对新挑战,更加关注青年的思想状态,加强思想引导;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青年文明号的过程管理,做好存量的后续监管工作;三要抓好主题活动和宣传展示工作,擦亮青年文明号传统团青工作品牌,凝聚青年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号声嘹亮向祖国献祝福。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