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为期40天的2019年广东青年“粤菜师傅”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66 更新时间:2019/7/25 12:01:25

为大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加强粤菜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7月18日,由团省委主办、团江门市委协办、团台山市委、台山市供销社、广东厨艺技工学校承办的2019年广东青年“粤菜师傅”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魏云龙、团江门市委书记梁钊俊、台山市委副书记黄振中以及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的50多名待业青年参加为期40天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台山市委副书记黄振中致欢迎辞,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魏云龙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即将成为“粤菜师傅”的学员们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刻苦学习,以好厨艺为广东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是弘扬五四精神,勇挑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担当;三是期待广东厨艺技工学校成为培育“粤菜师傅”标杆中的标杆。最后,各相关单位代表共同为广东厨艺技工学校举行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揭牌。

本次广东青年“粤菜师傅”人才培训班是共青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的举措,通过实施乡村青年就业促进行动,在贫困青年中培育一批“粤菜师傅”,促进青年技能就业、技能致富,把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与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有机紧密结合起来。本次培训班承办方精心安排了系列的课程和实操教学,课程结束后将统一安排学员考取初级厨师证书,并举办现场招聘会推荐学员就业。此外,得知此培训班后,已有企业联系团省委青年发展部于开班式上发布了招聘需求。

开班仪式后,团省委青年发展部与江门团市委一同调研了“领头雁”创业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