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领头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项目在湖北武汉参加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81 更新时间:2019/6/20 16:30:53

        6月12-15日,青年发展部负责的“领头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项目代表广东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本次活动是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充分展现创业就业扶贫领域最新成果,搭建交流平台,引领双创发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本次活动中,广东展位分为创业培训项目、创业服务项目、就业服务项目、就业扶贫项目4个类别共9个子项目。经过前期角逐,领头雁”项目成功入选,并作为广东省4个就业扶贫项目之一参展,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创业就业项目展开沟通交流。“领头雁”项目在本次展会中表现抢眼,除得到全国各省市参展工作人员的关注外,还得到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葛国兴副厅长的肯定。活动最后,“领头雁”项目荣获了本次展会的“优秀项目奖”,一同参加本次展会的团省委项目“青创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项目、“展翅计划”项目也获此殊荣。

        据悉,自2014年开始,广东团省委联合省多家涉农单位实施“领头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计划,选拔培育一批具有专业技能、愿意扎根农村、有致富经验的“领头雁”,在资金上支持、在技术上指导、在市场上引路,培养他们成为适应农村发展需求的新型职业农民,建立起一支投身乡村振兴、帶领村民脱贫奔康康的农村青年人才队伍。至今已培育超过10000名“领头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