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梁均达同志赴广东财经大学开展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99 更新时间:2019/4/26 10:50:42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全团抓学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大抓基层”的相关要求,根据广东共青团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安排,4月22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率青发部一行赴广东财经大学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培正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等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b9b788546fa14500228a708625d7694_副本.jpg


会上,刘祖华对团省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防范重大风险有关工作情况。各高校团委书记就学校共青团改革、学校团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命脉工程”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广东财经大学团学阵地,详细了解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


b3de9e69210dcf61d516c6fcecb9a55.jpg


梁均达同志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深刻认识到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范风险的紧迫感,从自身岗位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是要强化基层意识,健全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团干的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做细做实措施,防患于未然,团委要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做到信息互通;四是要关心关注学生,切实解决好学生关心关切,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服务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