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梁均达同志赴江门调研青年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55 更新时间:2019/3/21 9:01:29

梁均达同志赴江门调研青年参与乡村振兴工作

 

       3月11至12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带队到江门市开展深调研活动,深入了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团江门市委、团台山市委、团鹤山市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月11日上午,梁均达一行走进江门市金桥铝型材有限公司调研非公企业团建工作。调研组来到公司党群活动中心、学习基地、阅览室及员工文娱活动区等团员青年活动阵地,与公司党团建负责人详细交谈,重点了解公司党团组织共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非公组织对于创建青年文明号的想法。下午,调研组到广东厨艺技工学校,调研“粤菜师傅”项目情况,参观了学员理论课和实操课的上课情况,详细了解“粤菜师傅”工程如何通过培训、培养精准扶贫对象,提升贫困青年就业技能,助力精准脱贫。3月12日,梁均达一行到鹤山市调研了省“河长制”推行示范点—鹤山沙坪河、鹤山青少年阵地建设、龙口镇霄南村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梁均达指出,霄南村拥有深厚的鲜卑文化历史底蕴,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巨大潜力。要充分挖掘鲜卑文化这一宝库,推出有本地特色的旅游项目,放大乡村旅游辐射效应,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创新营销方式,打造旅游品牌,提高对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jpg

      期间,调研组分别在大江、都斛镇举行两场座谈会,与基层团干部、“领头雁”农村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青年、海归青年等座谈交流。会上,青年代表们围绕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各抒已见、畅所欲言,对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梁均达与青年们亲切交谈,了解青年的想法和需求,并对青年提出了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加强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凝聚广大青年力量为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等中心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服务好广大青年,为他们排忧解难,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加强基层团的队伍建设,做好宣传工作,发掘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四是要以更大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发挥“领头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模范作用,引领更多青年投身脱贫攻坚,齐心协力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