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APEC拟2030年前节能25%   会议就气候问题通过《悉尼宣言》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66 更新时间:2007/9/10 17:31:10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8日在悉尼就气候变化问题发表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关于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和清洁发展的宣言》(简称《悉尼宣言》)。会议还达成了在2030年前将亚太地区能源强度降低25%的意向性目标。胡锦涛主席在当天第一阶段会议上说,中国一贯高度重视气候变化,为减缓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气候问题

 

胡锦涛表示 中国减排成绩斐然

 

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领导人在宣言中表示,联合国气候变化进程是关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合适的多边论坛,并同意争取就全球长期意向性减排目标达成共识。会议还达成了在2030年前将亚太地区能源强度降低25%的意向性目标。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发言时说,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实行计划生育,累计少生3亿多人,相当于每年少排二氧化碳12亿吨。胡锦涛还就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提出了四点建议,包括坚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应对;坚持可持续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