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第九届省农博会圆满举办,首设“领头雁”专馆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98 更新时间:2018/11/14 11:44:15

第九届省农博会圆满举办,首设“领头雁”专馆

 

为集中展示广东农业发展40年的成就,展现“粤字号”农业知名品牌,进一步拓展供需对接的力度和宽度11月8-11日,第九届广东省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市琶洲会展中心正式举办。

图片1.jpg

本次农博会中,团省委“领头雁”培育工程作为主题专馆,首次亮相!本届“领头雁”展馆以“青年投身乡振兴”为主题,为“领头雁”们提供了42个免费展位,团省委从全省21个地市和“创青春”大赛中精心选出42名创业代表,统一策划,统一打造设计,统一线上宣传。专馆分为生鲜蔬果类、加工农产品类、海鲜类及即食零食类、农业生产资料等4个展区,充分挖掘了“领头雁”代表背后的创业故事,旨在向社会展示宣传“领头雁”的精神风貌和创业成果

 

11月8日上午第九届农博会正式拉开序幕,省长马兴瑞、副省长叶贞琴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省农业农村厅顾幸伟厅长主持开幕式,我委梁均达副书记代表团省委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后,马兴瑞省长带队巡馆,并在“领头雁”专馆驻足停留,与“领头雁”青年亲切交谈,他勉励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带动全省各地乡亲勤劳致富,他强调,广东的农村处处充满着创业的机遇,拥有着广阔的天地,青年人才在这里必定大有可为,共青团一定要立足本职引导青年“上山下乡”。在场青年备受鼓舞,纷纷表态必定落实好省长的指示,争当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11月11日的闭幕仪式上,由团省委主办的领头雁专馆喜获本届农博会最佳组织奖及优秀设计奖两大重磅奖项。成交额方面,领头雁专馆现金交易额近百万,现场合同签约额达700万,意向合同达1820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饶平县山美香水稻专业合作社现场交易额第一,达14万。蕉岭县皇佑笔长寿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合同交易额最高,达220万。德庆县腾龙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意向合同额最高,达到380万

团省委将继续深入开展“领头雁”培育工程,进一步帮助“领头雁”们打造品牌,拓宽销路,提升知名度,更好地带动产业兴旺,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