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广东省青企协·党建】“联建共建,共促发展”——省青企协党支部第一期党建联建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843 更新时间:2018/11/9 9:11:06

11月6日,“联建共建,共促发展”省青企协党支部第一期党建联建活动在东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意在通过联建共建,交流学习,推动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更好开展。团广东省委青年发展部主任科员吴海,省青企协副会长黄丹敏,理事董刘周,省青企协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何婉婷,副秘书长田承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组织了省青企协和东莞市青企协会员企业19个党支部代表以及拟建党支部企业党员代表参与。

当天上午,组织参观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期间,中国华西公司第一建筑公司党总支委员、总经理、广东省青企协理事董刘周和东莞市梦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青企协副秘书长、东莞大朗镇长塘社区“两新”党支部委员叶少斌分别代表广东省青企协和东莞市青企协向烈士献花;团省委吴海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还创新运用了移动课堂,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专家成员王培洲解读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结合习近平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以及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讲话精神的理解,提出“企业的发展只有与国家大政方针同步,才能走得更加长远”。

微信图片_20181107094833_副本.jpg


当天下午,组织大家走进广东唯美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了东莞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及唯美党建展览馆,了解唯美集团党建发展历史以及东莞市非公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在唯美公司围绕“如何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及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作”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11071056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107094853_副本.jpg

 会上,广东唯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继业分享了唯美集团党组织在组织建设、宣传、检查监督等方面先进工作经验,指出“企业党建工作对企业的业务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省青企协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何婉婷表示:本次活动是推动协会党建工作向企业延伸的探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会员企业家政治站位和促进企业党建的自觉性,为会员企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共同研究谋划抓好企业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07102404_副本.jpg何继业

广东唯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随后,各企业代表分享了本次活动感受以及企业党建经验,最后,团省委青年发展部主任科员吴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民营企业需要高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企业党建模式,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07094913_副本.jpg

吴海

团广东省委青年发展部主任科员

微信图片_20181107100004_副本.jpg结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了“济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广东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我生民营经济在改革开放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党是领导一切的”,民营企业只有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才能找准发展方向,推动企业更好更长远发展。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作为广东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核心桥梁和纽带,将发挥自身作用,引导企业家提高政治站位,永远跟党走,助力推动会员企业党建团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