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青年发展部走进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参加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14 更新时间:2018/11/8 15:28:04

      青年文明号以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为创建目标的培养青年人才的群众性创建活动,是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阵地,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各行各业改革发展、服务职业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11月6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办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通过活动展现其青年文明号创建成果以及院内青年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面貌。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林楠等一行出席活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团委书记范琳燕陪同。

     根据活动安排,当天下午,首先由林楠主任为全院青年授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使命》,她从新时代青年发展的概况说起,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当前青年发展遇到的难题及机遇,院内青年纷纷表示听课后获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181108141855_副本.jpg

 

      随后,医院内各青号集体将各自创号过程中的先进事迹或亮点以PPT汇报、演讲、微视频、情景展示等形式进行了充分展示,全面汇报了各自青年文明号单位的创建情况,充分体现青年文明号的青年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成绩好的优秀素质。

图片2.jpg

 

图片3.jpg

 

      医院团委范琳燕书记向在座青年传达了习近平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一切工作,坚守岗位,勤奋工作,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通过推动医院创建青号工作,推动医院提升文化发展,让青年和医院共同发展。

      黄瑞轸部长做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集体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的创建热情,并指出青年文明号是共青团立足于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时代新人的有效载体,在时代发展的各个进程中青年文明号集体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对附属三院的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创号过程中要始终秉持创号的初衷,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创号理念;二是要打牢基础,把创号工落在实处、做在平时;三是要锐意创新,不断探索和优化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机制;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青年的自身发展。她号召青年医者们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中心目标,不断提升自身职业能力与素质,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4.jpg

 

      随后,青年发展部一行参观考察了医院首个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龙溪院区创伤骨科青号集体,创伤骨科罗主任详细介绍了其科室创号历程和故事,并展示了科室内包含中医药元素的手绘画、书法等,体现其科室积极弘扬中医文化的精神理念。

      最后,在场人员共同参与了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龙溪院区创伤骨科青号集体揭牌仪式。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