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省青商·活动回顾】2018年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山东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32 更新时间:2018/9/3 16:15:45

导语:8月6日-8月10日,由省青联、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省青商会、省青企协联合主办,山东省青联协办的“青年同心圆”粤港澳青年企业家研习班,在山东济南、东营、潍坊、烟台、蓬莱等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考察交流学习活动。

来自粤港澳三地3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组成的研习班一行,先后参加了山东“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并前往地市进行商务考察,就粤港澳与山东经济商贸合作进行研讨交流。


2018年“青年同心圆”粤港澳青年企业家研习班


由全国青联副主席、香港菁英会创会兼荣誉主席施荣忻担任荣誉团长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担任团长

中青企协副会长、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商会会长郭健辉,省青联副主席、省青科协常务副会长刘宗杰,省青联港区副主席吴杰庄,还有省青商会执行会长杜志远,副会长黄国洪、张灿仰、张坤、董嬿、胡馨仪、温泉、郑义豪,理事王健雄,会员熊青、林立炎、郑泽杰等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


Schedule1
2018年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

8月7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济南开幕,1500多名青年名士、专家学者、商界翘楚相聚泉城,共谋发展。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广东省青联、青商、青企等3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峰会。

▲峰会现场

本届峰会以“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为主题,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国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请进来,搭建起扩大开放的桥梁、增进交流的纽带、分享智慧的平台,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发表主旨演讲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为山东走在前列构画了美好蓝图,要求山东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当前,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强劲起势,并正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使投资创业者在山东投资创业都能得到最大便利和支持,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走进山东、融入山东,再写创富神话。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发表致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在致辞中代表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峰会开幕表示祝贺。汪鸿雁发言表示,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前列,也希望大家在山东多走走、多看看,找到投资兴业、发展共赢的宝地。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代表认真聆听并凝神思考

峰会还分别举行了青年企业家平行论坛,邀请了各行业重量级嘉宾,聚焦青年企业家关注的焦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点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微信截图_20180903162721.png

峰会平行论坛现场

会议期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得到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青联郭健辉、刘宗杰、吴杰庄三位副主席受邀参加了省委领导恳谈会,并受到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长龚正的亲切会见。

峰会交流气氛活跃

研习班成员在会议现场

谈及山东的营商环境,会长郭健辉在接受山东卫视专访时表示,“山东对于外地企业家的态度十分友好,让我们投资者有“天地人和”的归属感。山东的领导不仅非常重视来自外省的投资者,还注重营商氛围的打造,当地在招商、引商、扶商等服务企业上下了很大功夫。比如我们在潍坊的项目投资,所有的证件,从建厂到办成两年之内全部落地,速度非常快。”


Schedule2
参加山东东营市经贸恳谈会

8月8日,研习班一行继续奔赴东营市进行经贸考察,并参加经贸恳谈会。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致欢迎词,广东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山东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参加相关活动。

郭健辉会长作为广东代表企业家发言。他表示,山东孕育、培养人才,也吸引人才,希望未来广东企业家能把自身拥有的技术和资源带入东营,和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价值。

会议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山东青创人才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授牌仪式。期间,广东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东营有色金属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东营科技企业加速器、胜利新大第七工业园及黄河文化馆。

参观考察东营有色金属产业创新发展中心

考察东营科技企业加速器

到胜利新大第七工业园考察


Schedule3
走进山东坊、烟台等开展经贸考察交流活动

“青年同心圆”粤港澳青年企业家研习班一行走进潍坊、烟台考察


8月9日至8月10日,研习班一行赴潍坊、烟台进行经贸考察,并与烟台青年企业家协会进行友好交流。期间,在潍坊参观考察了山东雅拉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满国康洁环卫集团;在烟台参观考察了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与欣和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行业涵盖绿色农业、环保产业、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互联网+等产业。

参观考察山东雅拉食品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山东满国康洁环卫集团

参观考察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

微信图片_20180903164752.jpg

参观考察张裕·卡斯特酒庄

参观考察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省青年商会与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8月10日下午,蓬莱市“双招双引”推介会在泉盛酒店举行。交流期间,广东省青年商会代表介绍了广东方各企业相关情况。双方就产业发展现状、资源区位、政策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各企业家纷纷表示,期待与蓬莱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结语: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温加剧的背景下,“2018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备受全国目光关注。当前转向创新和内需驱动增长的经济发展模式,是我国应对中美贸易战的对策之一。8月6日至8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青年企业家共襄盛举,共同研讨如何“创领新动能 创富新时代”,很好地契合了这一主题。此次山东行系列活动,加深了粤港澳鲁四地青年企业家互勉互励、相互学习的友好关系,有效促进了人才、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活跃涌动。省青商会会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同时更感受到肩膀上的责任和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应有的担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企业家作为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经济建设生力军,不仅要有理想、有本领、有当担,更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能力引领推动国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广东省青年商会以凝聚和服务青年企业家为导向,着力为青年企业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指导以及在郭健辉会长与众多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正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把握时代机遇,为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积极作出新贡献。


欢迎更多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加入我们省青商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