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2018年中小企业人才培训项目创业创新专题新生代高级研修班开班啦!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87 更新时间:2018/7/16 10:24:07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803.jpg

       7月14日上午,由省经信委主办的2018年中小企业人才培训项目创新专题新生代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广州举行。省经信委服务体系处调研员阮富友、工信部电子五所副总工程师彭晓雷、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省台办经济处副处长向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此外,还有来自我省的10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期研修班旨在支持我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提升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训对象主要为广东省内家族企业接班人和二代或者优秀创业者。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810.jpg

      仪式上,工信部电子五所彭晓雷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工信部电子五所的起源及发展历程,指出工信部电子五所在推动军工、通讯、家电领域在国内高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参与培训的青年企业家能够做到:一是在经济转型发展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二是要夯实基础,支持创新;三是要战略定位,志存高远。指出工信部电子五所将充分整合自身丰富的资源为青年企业家在创新上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818.jpg

      省台办经济处副处长向华提到,截止6月底,2018年台商在广东省注册企业达2700多家,合同利用台资达840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达664亿元美元,台商为广东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表示希望粤台两地青年企业家互相增进了解,互相融入,为推动两岸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830.jpg

       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对省经信委和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给予青年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对青年企业家“百战归来再读书”的情怀和远见表示敬佩,希望参与培训的青年企业家做到以下两点:一是期待青年企业家能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青年企业家要寻找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二是希望青年企业家早日成为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能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能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国家社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838.jpg

       省经信委阮富友调研员表示,广东有全国最大的民营经济体,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在广东省注册的中小企业就有380万家。一直以来,省经信委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发展,并把对民营企业家培训作为重中之重,省经信委每年为这块的投入达3000万元,每年也将根据中小企业发展的需求开展不同主题的培训班。希望青年企业家要珍惜难得培训机会,在培训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所有所思,学有所用。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844.jpg

出席开班仪式领导合影

本次研修班,团省委发动了省青企协、省青商会以及相关地市团体会员代表在内共计53名青年企业家参加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851.jpg

一班培训学员素质拓展

                                                                              微信图片_20180716102859.jpg

二班培训学员素质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