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志愿同行,粤建悦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784 更新时间:2018/3/29 10:00:36

3月27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杨细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省团工委书记郑浩然出席活动。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杨细平、副厅长郭壮狮,团省委青发部部长黄瑞轸,省直团工委书记郑浩然,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李永洁分别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志愿服务队、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党员志愿服务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志愿服务队、省建设信息中心志愿服务队5支队伍授旗。

44.jpg

105.jpg

郭壮狮副厅长受杨细平书记委托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在许瑞生副省长的倡议和亲自参与下,省住建厅持续推动“三师”专业志愿者下乡服务活动已有4年,志愿者们围绕“驿道 扶贫 志愿”主题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体现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在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杨细平和厅长张少康同志的关心指导下,今天省住建厅志愿服务队顺利成立,党建带团建,以此带动全系统党员团员志愿者率先示范,引领广泛开展暖人心、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106.jpg

黄瑞轸部长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我省志愿服务总体情况以及“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规划志愿行动的开展情况,同时介绍了为志愿行动护行的“三驾马车”:联合激励计划、注册志愿者证、益苗计划等有关内容,她呼吁,未来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以三个“获得感”对专业志愿服务队提出了期望:一是期待大家发挥专业所长,做好古驿道、古村落、古建筑的宣传和保护工作,充分挖掘广东农村特色,为培育和发展特色小镇打下基础,让南粤大地有获得感;二是期待大家真正深入农村、走进基层,为改厕、改水、垃圾处理出谋划策,为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出一份力,让父老乡亲有获得感;三是期待大家把志愿服务作为紧密联系群众的途径,广接地气,培养对群众的感情,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在志愿服务中养成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让自身有获得感。

104.jpg

随着杨细平书记的一声号令枪响,志愿者踩着共享单车奔赴南粤古驿道展示中心开展志愿服务。

接下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志愿服务队将以启动活动为新起点,深入社区、乡村,到群众中去,围绕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专业和职责,分成不同小分队,送政策、送服务,知冷暖、明需求、解民忧,同时也是促进政务工作良性循环的重要环节,使政府部门出台的政策更接地气。

期待大家携起手来,用专业志愿服务的行动聚集心中明灯,照耀你我他。

107.jpg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省建设信息中心、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志愿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体志愿者宣誓

99.jpg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教志愿者使用“i志愿”系统

00 拷贝.jpg

进行新时代志愿者风采展示

101.jpg

102.jpg

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