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领头雁”创业与金融团干挂职切实助力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 ——团省委梁均达副书记一行“深调研”河源青年发展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954 更新时间:2018/3/16 16:41:37

根据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部署及团省委开展“深调研”工作方案要求,3月12日至13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率团省委常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等同志赴河源市对青年发展工作开展“深调研”,着重了解“领头雁”创业与金融团干挂职助力乡村振兴与精准脱贫的情况,在深调研中谋划下一步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河源团市委机关以及由和平县“领头雁”创业人才创立的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区、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壹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在和平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源团市委、和平团县委青年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领头雁”创业队伍代表、河源市第三批金融挂职干部对工作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320103407.jpg


团河源市委、中共和平县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河源市及各县特别是和平县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从思想上、机制上、资金上全力支持“领头雁”青年人才队伍带动精准脱贫,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团和平县委高度关注青年就业创业,引导“领头雁”们充分发挥本地在百香果、猕猴桃种植业方面的比较优势,积极开拓稻田养小龙虾、稻虾米等特色农产品种养销售,组织发动农业专家为“领头雁”们提供技术指导与支持,通过农村青年创业协会众筹开办苗圃场等农业公共资源平台,通过挂职团干协调金融机构为贫困户提供贷款。

微信图片_20180316162514.jpg


均达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河源市及各区县特别是和平县团干部队伍满怀激情创造性开拓工作的情怀与业绩,指出其工作经验对全省各地青年发展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大精神,二是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三性”去“四化”,三是牢记青少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共青团的奋斗目标,坚持以青少年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并勉励“领头雁”创业队伍进一步发挥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的重要作用,勉励金融挂职团干部队伍充分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与职责,进一步发挥好金融专业优势,在农村青年创业创新和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伟大战略。

微信图片_20180316162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