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省青商会】粤商有爱暖人心—青春情暖系列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93 更新时间:2018/3/1 17:42:42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省委工作指示,广泛关爱有需要的青年群体,努力为困难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全省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广东省青年商会今年春节开展“情暖驿站”、“感谢有你”、“粤商有爱”等系列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保安,助力摩托车返乡铁骑大军、关爱广西留守儿童等,送上节日礼包、温暖问候与新春祝福。

广东共青团联合省青商会已经连续6年开展“青春情暖”系列活动。2018年,先后开展“情暖驿站”、“感谢有你”、“粤商有爱”、“暖心团聚”共4场活动。截至2月13日,协调中石化免费送出1万个返乡摩托车免费加油名额,免费邮寄EMS包裹,增送出万份太平洋意外保险以及赠送万份“福袋”,开通15条“爱心大巴”线路。同时,为数百万春运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今年,省青商会80余名爱心企业家以捐款捐物的方式,筹集善款和物资近31万元,全部用于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保安、关爱留守儿童及在粤务工青年。共发动50余名企业家加入志愿者队伍服务,给外来务工人员与一线工人送去温暖和爱。


情暖驿站·满爱回家

2月1日,2018春运的第一天,“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发车仪式在佛山市龙山加油站举行。团省委、中石化、省网信办、粤运交通党委、广东邮政速递、省青商会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及志愿者参加了发车仪式,数千名返乡摩骑齐集,免费加油及领取爱心福袋。

副会长曹舒越代表省青商会将700份爱心礼包、1000支矿泉水、200饼干赠送给龙山加油站,用于在广东务工的返乡人员(铁骑大军)。

团省委武一婷副书记、省青商会郭健辉会长带领10多名青年企业家志愿者来到大巴车停放区和加油区,慰问了准备返乡的务工人员,并现场派发福袋。


情暖驿站·粤商有爱

2月9日,“情暖驿站·粤商有爱”青年企业家助力返乡务工人员公益活动在肇庆市康州北加油站举行。爱心企业家们将700份食品、300份帽子、手套等爱心礼包赠送给途经的铁骑大军,并送上新年祝福。同时还配合中石化开展志愿服务,为外来务工青年春节返乡保驾护航,传递党和政府以及企业的温暖与关怀。






粤商有爱·心系环卫

2月12日凌晨4点多,“青春情暖·感谢有你”2018年春节慰问环卫工人公益活动拉开帷幕。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商会等30余名青年企业家志愿者队伍,带着新春礼包分别前往荔湾区、番禺区的大街小巷与环卫工人休息站,给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送上温暖表示感谢。共向800多名环卫工人送上礼包。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省青商会会长郭健辉与“城市美容师”拉拉家常并送上新春礼包

每一位环卫工人在接过新年礼包之后笑得合不拢嘴,由衷地高兴,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团省委、省青商会能关注到他们,也希望能呼吁更多的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


情系乡村·团暖童心

2月13日,团省委携手爱心企业组织49名广西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来粤与在粤务工父母团聚的活动,共同感受在异乡团聚的满足和喜悦。组织方除了承担往返机票以外,还将提供在粤期间的7天免费酒店住宿,并且组织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参观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拍全家福照、吃团年饭,让孩子亲身感受父母打工所在地的城市,带孩子们拓展视野,圆这些过年不能回家的父母和孩子的团圆梦,满足留守少年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梁均达副书记与大家共聚团年饭

省青商会为50个家庭送上年货礼包

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参观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海珠国家湿地公园

家长和孩子们露出满意的笑容,共同度过欢乐而温馨的一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关爱别人,快乐自己。省青商爱心不停,爱心不断,希望一份份用心准备的新春礼包,一次次温暖人心的活动,能带给更多外来务工人员与一线工人无限温暖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