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2017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第13期】团银携手,助小扶微——团潮州市委关于推进团银合作助力青年小微企业发展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简报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81 更新时间:2018/2/23 12:07:44


编者按:为进一步助力青年企业家发展,解决中小微企业因担保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团潮州市委按照团省委的有关部署,携手邮储银行开展“凤凰腾飞、青企争先”系列活动,打造团银企互通交流平台,实现银企零距离沟通,创新服务模式,有效缓解“融资难、担保难”,取得良好成效。


 

团银携手,助小扶微——团潮州市委关于推进团银合作助力青年小微企业发展

 

一、团银搭台,携手架设交流交心桥梁

2016年底以来,潮州市团银持续实施“凤凰腾飞·邮储助力”系列活动,开展“凤凰展翅,邮储助飞”新春茶话会、青企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会等大型银、团、企互动活动。发挥团委的桥梁作用,拉近银企距离。2017年以来,潮州团市委组织青年企业家与邮储银行代表开展业务交流超100次,组织银行到相关企业开展调研工作达50次。

二、团银出品,携手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通过与青年企业家的密切交流、沟通,邮储银行在坚持商业可持续和严格控制风险的原则下,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产品方面,实现了助保贷、电贷通、税贷通、流水贷等多个弱担保类新贷款产品遍地开花的局面;服务方面,积极推进小企业“三化”建设,通过客户经理队伍专业化、客户服务综合化、贷后管理集约化,全面提升中小微企业服务能力。2017年以来,潮州市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3190笔,9.8亿元,助力超2000个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三、团银交流,携手打造干部培养机制

为进一步实现团银资源共享,共促农村青年企业家发展,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潮州团市委携手邮储银行开展挂职干部交流工作,即由邮储银行派驻优秀员工到基层团委挂职交流,并积极参与基层团组织工作。挂职干部定期与乡镇企业开展座谈会,介绍银行融资产品的同时,积极听取企业对银行的意见建议及企业的实际需求,并整合行内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做”的金融服务方案。

四、团银合作,扩大金融扶持惠及面

2017年以来,潮州团市委与邮储银行联合开展多项活动,推进银行与潮州市青年商会等商会组织和我市重点梁柱企业的深入合作,助力潮州市支柱产业的发展。截止目前,潮州市邮储银行参与行业协会主办的活动近10次,有效提升了企业对金融产品的认识。同时,为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潮州市邮储银行推出了抵押评估费减免、优质企业利率优惠、贴息贷款等优惠政策。截止2017年底,潮州市邮储银行通过团银合作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5亿元,助力近500个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其中信用类、弱担保类贷款近1.2亿元,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因抵押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