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地税青年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12 更新时间:2017/12/14 16:25:27

为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决定》和《广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部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大调研”的方式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实效,团省委联合省地税举办了“2017年广东地税系统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12月12日上午,培训班在省地税佛山信息服务中心培训基地开班,省地税机关团委书记黄泽恩主持开班仪式,省地税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办副处长魏冬青致欢迎词,团省委常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专题授课。来自全省地税系统团委书记和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80人参加培训。

图片6.png

    授课中,黄瑞轸同志分“从历次党代会看党的发展”、“党的十九大与青年关系”、“以十九大精神推动青年文明号创新发展”三部分内容为学员授课。她以历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历史脉络,解读了历次党代会分别解决了什么中心问题?在各阶段发挥什么重要作用?以及期间发生重要历史事件,带领学员回顾了党的历史发展轨迹。同时,她还从青年的视角,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新精神、新矛盾、新征程、新方略6大亮点以及十九大中与青年息息相关的6个重点内容。并就“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青年文明号创新发展”讲述了青年文明号的精神内涵、创建实务和改革措施。

图片4.png 

       最后,黄瑞轸同志还对“新时代”青年文明号如何展现“新作为”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突出思想引领,彰显政治性,强调青号集体组织力和凝聚力的根本在于坚定的理想信念,源自深厚的思想认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新时代广泛地吸引和凝聚青年的精神旗帜和力量源泉。

    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体现先进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华最广阔的舞台,各集体应当率先垂范,最大程度地创造一流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

  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群众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于群众之中,从群众的具体需求出发,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微信图片_20171214111229.jpg

     据悉,本次培训班还围绕如何做好党建、团建工作、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如何提升科学思维能力以及青年文明号台账管理等开设专题课程,并邀请优秀青年文明号集体现场分享交流经验,着力提高学员综合素质、打牢思想基础。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