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走进惠州惠阳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216 更新时间:2017/10/10 18:12:45

       9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主办,惠阳团区委承办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惠阳区创业分享沙龙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惠阳、大湾区、深圳等地的创业青年,创业意向青年约80人参加了活动,团省委常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黄瑞轸、惠阳区委副书记陈东照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做了致辞。


02685475bfffbaaf851a781560a40ad.png

       黄瑞轸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共青团一直以来不断致力于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抓住主群体,分类推出相应服务项目。如推出了农村青年创业人才的“领头雁培养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展翅计划”和“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开展了“启航计划”广东青年创业圆梦行动;实施了“领航100”广东亿元级青年领军企业实力提升计划。同时,搭建一系列服务平台,连续多年举办“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打造省部共建“青创板”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广泛开展提升建设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青年创新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评选“中国青年创业奖”,推出了一批青年创新创业先进典型,营造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的创造活力,助力我省“双创”事业蓬勃发展。 

       她指出,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先进群众组织,理所应当走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前列,带领青年投身“双创”的生动实践,发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时代强音。鼓励创业青年要善于抓机遇,要敢于创新,要善于学习,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要尊重规则,珍惜信用,做长远的创业者,一起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503686047648257273.jpg

       陈东照副书记介绍了惠阳区政府为打造“创新创业活力城”会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寄语青年们要充满信心,坚定不移投身到惠阳的创新创业热潮中,为省市青年创业环境优化贡献力量。


188831842482161683.jpg

       活动中邀请了惠阳当地5名优秀创业者及1名创业导师与在场的青年朋友们共同分享了创业背后的甘苦点滴和心得体会,交流了创新理念和创新思维,探讨了“双创”发展新模式,提升在场创业青年的创业信心,激发了创业热情。


886519957783770506.jpg

     “面包叔叔”刘伙林是惠阳佳田面包的创始人。1998年,年方十九岁的他和二十岁的哥哥,怀揣数万元创佳田面包店,一举获胜,遂开数家分店,其后一发不可收拾。以创新经营模式抢占青年消费市场,成就今日佳田面包,17年开了70家分店。“选择容易坚持难,”刘伙林鼓励创业者,当自己认定了一个原创项目要坚持下去做成自己的品牌,而不是盲目地搭建别人的品牌。


392394393524683516.jpg

       惠阳秋长街道号称“中国吉他小镇”,在吉他产业聚集区,汤姆乐器厂是个不能不提的代表:它年产约16万把尤克里里,常拿吉他品类电商销量的全网销量冠军。汤姆乐器的创始人竟是只有30岁的谢宝舰。如何选择创业方向?谢宝舰认为有四条:跟着兴趣走;跟着自己的专长走;跟着工作经验走;跟着时代的趋势走。


58811140a39395c038103de741ee76c.png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发起。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寻访“双创”典型、采集“双创”故事。通过媒体视角深入企业、基层、农村、社区等地,寻访真实鲜活的“双创”故事,描绘当下我国的“双创”人物群像,传递“双创”浪潮带给这个时代的鼓舞与力量。

       当今,我们正处于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和扶持政策来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创业成功。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全文公布,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可以预见,我国的创新创业环境将会越来越好,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创业者成长为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