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卫生计生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推进会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69 更新时间:2017/9/15 17:20:44

     9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共青团中央在广州市广东大厦联合召开卫生计生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推进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志媛、省卫计委主任段宇飞、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出席会议并为获表彰的青年文明号集体颁发牌匾。

 

 

 

   

    崔丽副主任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青年文明号的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将崇高职业精神贯穿青年文明号活动始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动态管理,提高协同合作,持续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汪鸿雁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在团广东省委的指导下,广东省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并对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成为忠实践行“四个意识”的行动表率;二是希望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成为建功健康中国的先行者;三是希望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成为职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四是希望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成为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助推器。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示范周”活动,对卫生计生系统青年文明号巡讲和微电影活动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交流。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职业文明组组长苑海珍将以《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实务》为题,为来自全国各地卫生计生系统的220余名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代表作专题讲座。目前,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42个、省级“青年文明号”137个、市级“青年文明号”2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