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青春情暖——团省委组织省青企协、省青商会青年企业家开展春节慰问异地务工青年公益系列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07 更新时间:2017/2/4 15:04:1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团省委“1+100”广东团干部集中服务青年月的部署,广泛关爱有需要的青年群体,努力为困难青少年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全省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根据团省委领导指示,青年发展部(筹)联合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广东省青年商会、中石化广东分公司等单位,组织各级团干部和青年企业家、志愿者,在全省开展“情暖驿站”、“感谢有你”、“粤商有爱”等系列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保安、摩托车返乡大军以及街头露宿者,送去节日礼包和温暖问候。

    2017年广东共青团联合省青企协、省青商会先后开展“情暖驿站”、“感谢有你”、“粤商有爱”等共8场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为骑摩托车返乡人员提供开水、姜茶、热粥、检查车辆、卫生包扎、照顾孩子等“1+10+X”志愿服务;为“街友”精心策划编排“春晚”节目,陪伴他们一起观看、一起玩游戏,一起吃团年饭,并派送围巾、手套、御寒衣服等温暖礼包。

截至1月22日,协调中石化免费送出1万个返乡摩托车免费加油名额,为返乡摩托车手送出1万份短期意外保险以及10000个爱心礼包;携手粤运交通组织15条通往广西方向免费“粤运快车”线路,免费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老人、儿童和孕妇等返乡;发动省青企协、青商会80多名爱心企业家会员以捐款捐物的方式,筹集善款和物资近65万元,全部用于慰问一线环卫工人。直接组织超过200名团干部、青年企业家志愿者慰问帮扶困难人员约4000余人,服务春运旅客约15000余人,取得良好成效。

    情暖驿站,满爱回家。1月13日,“情暖驿站 满爱回家”——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公益活动在佛山中石化龙山加油站正式启动。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团省委、省网信办、粤运交通公司、省青企协、省青商会和南方网相关领导以及志愿者共150多人参加了活动,数千名返乡摩骑齐集,免费加油及领取爱心福袋。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青年志愿者们将包括方便面、饼干、牛奶等在内的133箱爱心物资捐赠给龙山加油站站长,用于服务返乡务工人员。活动最后,团省委梁均达副书记、省青商会郭健辉会长带领20多名青年企业家志愿者来到大巴车停放区和加油区,慰问了准备返乡的务工人员,并现场派发爱心礼包。

 

    青年粤商,情牵街友。1月14日,“青春情暖·粤商有爱”青年企业家关怀“街友”春节特别行动在广州举行。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林乔林带领爱心企业家及青年志愿者与“街友”一起同吃团年饭,并代表省青企协、省青商会现场派放爱心温暖礼包。活动现场,团省委、省青企协、省青商会20多名青年志愿者与“街友”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并代表省青企协、省青商会把包含保温杯、睡袋、毛巾等在内的100份爱心温暖礼包赠送给了“街友”们,并邀请现场参加活动的“街友”和启智关怀露宿者分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吃团年饭,陪伴他们一起观看由志愿者精心编排的“春晚”节目,一起玩游戏,并在“春晚”间隙抽奖为“街友”派送围巾、手套、御寒衣服等温暖礼包,现场气氛非常温馨。

一位连续三年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在接受南方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希望团省委能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让企业家们“接接地气”,通过开展关怀服务,促进爱心人士与“街友”和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流,了解他们、理解他们,给他们带去更多的心灵上的关怀。

  

    堂会公益,心系环卫。1月17日,“粤商情暖,堂会同行”——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在堂会公司广州天河分店举办。超过3000位环卫工人代表受到邀请,齐聚堂会公司旗下9间分店同吃团年饭,免费享用自助餐饮及欢唱服务。同时,团省委联合省青企协、省青商会、堂会公司给环卫工人们赠送了3000份新春礼包,活动耗资近40万元,经费全部来自省青企协、青商会会员捐赠。同时,主办方为当月生日的环卫工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团省委、天河南街道办领导还带领企业家志愿者为他们庆祝生日。在赠送礼包的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同志表达了对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的感谢,并表示希望一份份用心准备的新春礼包能陪伴环卫工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情系一线,走访慰问。1月17至21日,“青春情暖·感谢有你”慰问环卫工人省级公益活动在广州开展,团省委、省青企协、省青商会等协会成员组成的青年企业家志愿者队伍,奔走在广州的大街小巷,分别赶往越秀区登峰街道、洪桥街道,天河区火车东站、海珠区南田路等环卫工人休息站开展慰问活动,共向1000名环卫工人发放了新春礼包。

    参与慰问活动的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看到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情况,感触颇深。正是环卫工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工作,才美化、绿化、净化了我们的城市,我们做的可能微不足道,但可以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起来参与帮助更多默默为社会无私奉献的人,今后将会继续支持类似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