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粤商精准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55 更新时间:2016/11/11 17:44:53

 

       11月11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率队来到乐昌市廊田村开展慰问调研活动。梁均达副书记一行先来到廊田村楼子脚村小组张奇明、张笔林两户贫困户家里,和他们唠家常、话农务,详细的了解他们危房改造工作的进度,并送上慰问金。随后,调研组来到廊田小组、东安小组及李屋小组,实地查看村芋头马蹄等农产品种植及高标农田建设情况,了解下阶段产业化规划方向。调研组还到岩前教学点和镇中心小学慰问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和教学情况。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廊田村委会,实地参观了团省委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并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驻村工作组组长黄建平汇报了廊田村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梁均达副书记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工作队在工作中要做到精准施策、因户施策,充分整合政府政策资源、青年企业家资源及村干部人才资源,了解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做到精准扶贫、稳定脱贫。要求驻村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严格管理扶贫资金,公正实施扶贫项目。[爱心]省青企协副会长、广东佳德控股集团刘勇 向廊田村委会捐赠了100万元的光伏帮扶资金;省青企协理事、广州德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赵国新 向乐昌市廊田镇卫生院捐赠了两台心电图仪价值7万元。

        同时,“青春扶贫·健康同行”广东健康直通车活动(乐昌站)也在廊田镇举行。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郑朝阳率队,组织内科、外科、妇科、康复、骨科、针灸等医疗专家到廊田镇为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进行健康查体、义诊、对症送药和健康宣教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前来进行咨义诊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到来现场的群众查体、测血压、对症给群众赠送部分生活常用药品、做康复指导,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有关疾病预防和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现场,广州德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廊田镇卫生院捐赠两台价值7万元的心电图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