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珠海团市委开展“领头雁”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94 更新时间:2016/7/20 10:17:22

    

     近日,珠海团市委举办珠海对口帮扶茂名地区2016“领头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茂名化州新安镇的近3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珠海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此次培训班是珠海团市委切实履行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和省“双到”对口帮扶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一批在对口帮扶地市和对口村开展农村创业兴业、成长成才的新型青年农民人才,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训人员先后到珠海市香洲区星园市场参观学习农产品深加工展示,到珠海十亿人火龙果基地参观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精品农产品经验,到珠海润玉农场学习特色无花果种植,到台湾农民创业园学习多种台湾水果种植经验,到绿手指农业发展公司学习现代农产建设经验等。

      活动期间,学员们在珠海逸丰石斛生产基地实地参观后与相关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大家分别就“互联网+农业”、本地特色农业发展和管理、创业小额贷款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学员代表表示本次培训让学员们在农业发展宏观政策、产业区位、管理经验等方面都学习到很多实用知识,希望共青团组织能继续搭建好党委政府部门联系农村青年的信息平台。

    珠海团市委开展第三轮对口帮扶工作以来,认真开展贫困户摸底调查和精准识别,采取多种形式研究精准扶贫帮扶办法,为每个贫困户建档立卡,发动各界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珠海团市委希望通过举办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能够充分发挥当地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知识、年龄和技能优势,让他们带头参与农村扶贫工作、带头投身创业实践,示范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接下来,珠海团市委还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组织阳江、茂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开展各类创业培训,推动珠海共青团助力精准脱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