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匈牙利应用价格杠杆推动节能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75 更新时间:2007/7/23 11:33:43

    匈牙利住宅建设很注意房间的整体通风,开发商及民众也非常重视住宅周围环境的绿化,再加上匈牙利昼夜温差相对较大,匈牙利普通家庭夏季使用空调的并不多。今年夏季,虽然整个欧洲热浪滚滚,安装了空调的家庭也就是在白天最热的时候使用个把小时,晚上则大多通过自然通风来降低室内温度。物业管理公司对于所服务的公寓楼的通风、降温也很尽心,有专人负责打开、关闭公共区域的窗户,以减少业主夏季空调、电扇的使用时间。

    在汽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虽然今年布达佩斯的公共交通月票价格上涨了10%,但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乘坐公共汽车、电车、地铁等公交工具上班,而不是开私家轿车上班。布达佩斯公共交通十分发达,一张6900福林(约合33美元)的公交月票可在一个月内,不计次数地乘坐市内的任何一辆公共汽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和地铁。即使周六、周日开着私家轿车到欧尚等超市购物,不少匈牙利人都在车内的前、后风挡处放上一面银色遮阳板,既避免前台仪表盘老化,也可以反射阳光、降低车内温度,减少空调负荷。匈牙利的驾驶培训及考试较为严格,需要在布达佩斯指定的交通路段进行“实地路考”2040分钟,才能获取驾驶证。因此,匈牙利人驾车技术普遍较高,能够在驾车过程中做到速度与挡位的有效配合,使汽车的百公里耗油量达到最小。

    最近,匈牙利新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增收节支的政策。610,新政府对外宣布,准备取消每年1000亿福林的天然气价格补贴,以减少政府补贴,并计划从8月份开始,将天然气价格提高30%

    随着匈牙利天然气、电等能源产品价格的不断上涨,匈牙利一些住别墅的家庭,在注重节约家庭能源消费的同时,越来越多地关注新能源技术的应用。2006448日,在布达佩斯展览中心举行的第二十五届中东欧建筑工业交易会上,德国诺托公司推出的顶窗太阳能转换系统受到不少匈牙利人的青睐,该系统既可发挥别墅顶窗的通风、采光作用,更可以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供家庭使用。此外,匈牙利地热资源比较丰富,记者的一位朋友就利用自家地下的地热资源安装了中央空调,“一劳永逸”地解决了冬季取暖、夏季空调所需要的能源消耗。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