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深河”携手,共启精准扶贫公益旅游新时代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831 更新时间:2016/7/1 16:07:33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精准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对河源精准扶贫工作,加强深河两地青年社会组织交流,由深圳、河源两地团市委联合主办,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2016年深河青年社会组织公益行活动于本月25日成功启动。来自深圳的38家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研修班的18名同学见证了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护芽图书角揭牌仪式,并携手开启了“随益”河源精准扶贫公益旅游的新时代。

    目前,深圳与河源的共青团组织及青年社会组织已经签订了多个对口帮扶项目协议。两地团委将在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方面,给予河源青年“一对一”帮扶,围绕“青年社会组织提升计划”、“青年人才交流计划”、“青年志愿服务帮扶计划”等多个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共建活动,促进两地共同发展。此次青年社会组织公益行活动是第一个落地实施的深圳—河源两地对口帮扶项目,搭建了深圳帮扶河源的社会爱心桥梁,关爱河源偏远小学留守儿童,引导和发动深圳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旅游的行列中,共同助力河源经济建设和精准扶贫。

    此次“随益”游首发团的行程共两天。6月25日,深圳市38家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与河源市青年社会组织进行交流,并深入探讨了社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

    26日上午,河源团市委副书记张志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杜欣、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曹文瑞等同志与来自深圳的38家青年社会组织骨干、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商E1402班18名同学带着爱心,去到东源县船塘镇第一小学,为山区孩子捐建了“护芽图书角”,并于当天启用。深圳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以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研修班E1402、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及深圳市希望社工服务中心捐赠总价值为20万元的公益项目大礼包,在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第一小学、东源县上莞镇新南小学、龙川县细坳镇中心学校等三所学校建立了三个“图书室”和三个“护芽图书角”。“1000套文具”为河源500多名留守儿童打开了一扇通往知识的窗,也在孩子们的心田里种植了爱的种子。最后,船塘镇第一小学领导代表活动主办方向深圳爱心人士代表颁发锦旗。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此次深河青年社会组织公益行暨护芽图书角揭牌仪式见证了深河两地青年公益的决心与信心。未来,还将会发动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参加扶贫公益旅游项目,为边远地区的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更多有需要的孩子,种下希望的种子,传播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