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茂名化州:中国银监会团委到化州调研团干挂职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57 更新时间:2015/10/30 9:38:12

      为了深入了解金融机构青年干部到团委挂职工作情况,更好地促进挂职干部帮助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创优,10月28日,由中国银监会团委、广东银监局、茂名银监分局、团茂名市委等一行10余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化州进行调研。

      团化州市委挂职副书记林旭宁向调研组汇报了挂职情况,重点介绍了如何结合化州市“金种子”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工程,创新性地整合化州市农信联社资源,为农村电商青年开发了专属金融产品——“电商时贷”。“电商时贷”具有免担保、利率低、期限长、手续简便等特点,在全省属首例,解决了农村创业青年的资金难题,深受农村电商青年青睐。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走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化州服务中心和丽岗镇农村淘宝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走、听、看、问、聊等形式,调研组对挂职干部能够发挥金融机构优势服务青年创业,开拓出新做法、新项目,做到实挂实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据了解,为了深化共青团组织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农村青年创业创优,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今年7月到明年6月期间,化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选派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到团化州市委挂职锻炼。挂职期间,挂职干部主要负责推动农村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扶持、县乡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提升服务农村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帮助农村青年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