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和谐新农村 青春共创业”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 点击数:2264 更新时间:2007/6/12 15:26:03

 

67上午,作为市首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重要活动之一——以“和谐新农村,青春你我行”为主题的市农村创业青年培训班,在饶平县钱东镇拉开序幕,市委副书记黄俊潮、市委副秘书长谢振炎、市关工委主任余鼎臣、团市委书记余鸿纯等市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饶平县委副书记廖利胜主持了仪式。

    市委副书记黄俊潮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广大农村创业青年要牢牢把握机遇,刻苦学习,提高科技知识水平,掌握干事创业的本领,当好加快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实现创业的梦想,为建设和谐潮州建功立业。

    该活动由团市委、市关工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林业局等16个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帮助农村青年创业奔康,对有创业意向的农村青年进行授课,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创业能力、创业知识、创业经验,进一步了解创业政策,使广大青年农民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力军。

    黄俊潮指出,支持农村青年创业,“扶上马,送一程”,是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责任。他希望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立志创业,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有所作为,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创业中,要积极弘扬新时期潮州人精神,以思想理论创新作为行动先导,开思想解放风气之先,引领时代潮流。要取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敢干别人没做过的事,敢承担责任和风险,善于采取新举措,勇于创造新业绩;在创业实践中,要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不断掌握应对社会变化的本领和创业的才能,争取早日实现自己心中的创业梦想。

     培训班为期二天,主要培训《鸡的饲养和疫病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监管》、《鹅鸭的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治》等内容。培训活动受到了饶平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共有钱东等6个乡镇200多名青年农民参加了培训班学习。
                                   (团潮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