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暨“创青春”2015广东青年农村电商创业创富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21 更新时间:2015/7/20 18:43:21

7月16日,2015广东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暨“创青春”2015广东青年农村电商创业创富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农业厅、京东集团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代表、广东省创业青年代表、媒体记者等1500多人。

首先,省商务厅副厅长蔡勇宣读了招玉芳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省农业厅副厅长程萍、京东集团副总裁尹红元分别致辞。

随后,团省委副书记池志雄、京东集团副总裁尹红元分别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京东集团签订了农村青年电商创业致富“领头雁”培育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省商务厅等部门为带动我省农村青年走电商创业致富之路的要求,围绕破解农村青年电商发展资金难、市场难、技术难、经验少、平台少等难题,构建的我省农村青年电商创业一站式服务体系。

 

最后,省商务厅蔡勇副厅长、团省委池志雄副书记、省农业厅程萍副厅长、京东集团副总裁尹红元、省电子商务协会程晓秘书长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创青春”2015年广东青年农村电商创业创富大赛。2015广东青年农村电商创业创富大赛是在全省开展的涉农领域青年创业创富大赛,是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由广东省商务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人社厅、京东集团共同主办,主要面向40周岁以下,具有创业愿望和一定创业能力,致力于从事涉农电商行业的青年或创业团队,旨在鼓励我省青年抓住信息化进程给农业农村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积极利用电子商务等现代商业模式拓宽创业致富渠道,投身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培育青年农村电商创业致富“领头雁”,带动更多青年走农村电商创业致富之路,大赛将在今年7月到10月期间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