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清远:团市委召开“百县千乡”的对标整改述评会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83 更新时间:2015/7/7 10:50:00

   6月24日,清远团市委在佛冈召开全市“百县千乡”对标整改述评会。团市委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全市8个县(市、区)的团委书记,“百县千乡”省级示范镇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分别由各县、镇两级团委进行述评报告,分管领导现场对活动成效进行点评和部署,突出“比成效”、“找不足”、“挖亮点”全面推进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分别汇报了“百县千乡”工作对标整改阶段的情况分享了成绩与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问题困难以及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措施。随后,团市委书记谢莲讲话,她肯定各县(市、区)“百县千乡”分类示范创建活动的工作成效,分析了目标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要求下阶段要切实落实巩固提升和成果提升两个阶段的工作,争取在下半年的“百县千乡”系列活动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紧接着,团市委副书记邓建红就“百县千乡”巩固提升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围绕思想引导、创业就业、志愿服务、生态环保、文体娱乐等方面设计出区域性品牌活动载体开展活动,挖掘基层好创意、好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清远团市委在“百县千乡”工作中,通过“部署、推进、述评”三个会议对工作进行全面推进,总结出“一走、二谈、三查、四参与”的步骤方法,深入基层团组织开展“十查十看”工作,并通过“四抓四落实”大力开展整改,取得积极成效。相关经验做法通过团省委上报团中央,并得到了高度评价认可。

  与会成员还参观了清远“百县千乡”活动工作典型,全市第一个农村青年创业服务点,石角镇龙塘村“青创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