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广东省举办2015年邮储银行青年干部挂(兼)职团干部培训班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65 更新时间:2015/5/28 15:22:45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关于合作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及团中央、中国银监会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5月18日至21日,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邮储银行广东分行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举办“2015年邮储银行青年干部挂(兼)职团干部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60名邮储银行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邮储银行广东分行副行长管伟红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挂职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邮储银行青年干部挂(兼)职团干部要认真履行挂(兼)职工作职责,做到“五个一”:一是开展一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二是帮助一批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三是评选一批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四是扶持一批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五是参与一项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为让邮储银行青年干部挂(兼)职团干部尽快熟悉挂职工作,推动农村就业创业工作,团省委精心制定了培训课程。通过党团知识培训,实地考察“团一大”旧址、“中共三大”旧址,让学员回顾党团历史;邀请原广东省青少年研究与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曾锦华为学员讲授县域青年工作方法、基础团务知识,结合广东各地实际,通过案例教学让学员们了解如何做好一名团县委书记;邀请邮储银行广东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林拳主讲农村金融知识,讲解如何结合共青团开展农村金融工作等。

 

通过此次培训,邮储银行青年干部挂(兼)职团干部们提高了党团工作的理论素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促进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