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黑龙江共青农场来粤考察交流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75 更新时间:2015/4/27 16:47:22

黑龙江共青农场来粤考察交流

       根据团中央要求,4月22日至24日,由黑龙江农垦宝泉岭管理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宪君带领的黑龙江共青农场考察团一行6人来粤考察交流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陪同考察。

      22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分别考察广东电商农业典型代表——广州青怡农业科技公司、2015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创业组一等奖获奖企业——广州和兴隆食品科技公司,对两家公司的发展状况、先进经验、战略规划与对黑投资意向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深入交流。

 

 

 

      2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广东飞地经济合作的典型代表——顺德清远(英徳)经济合作区,实地走访合作区企业代表——广东红岛实业公司,并与经济合作区、企业相关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经济合作区的运行模式和飞地企业发展情况。下午,考察团实地考察广东农垦总局下属的广垦绿色农产品公司、广垦橡胶集团,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及对外投资情况。随后,召开了广东青农会与共青农场交流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广东农垦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蔡向东,广东青农会常务副会长、青怡农业科技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建勋,广东青农会副会长、广州市庆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洪以及其他来自绿色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物流等领域青年企业家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共青农场宣传片,听取了共青农场苏彦山场长对共青农场情况的介绍,随后就广东青农会与共青农场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梁均达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广东作为农产品消费大省,农产品需求多;青年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生力军,涉农创业机遇大。他希望粤黑两地涉农青年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广东青农会与共青农场,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和广东自贸区成立的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推进事业更上台阶。

 

 

 

      据悉,共青农场位于萝北县境中部,距萝北县城10公里,是黑龙江农场总局系统国营农场,隶属宝泉岭农场管理局。其历史可追溯至1955年5月,毛泽东主席发表“农村是个广阔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的指示。共青团中央为此向全国广大青年发出“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北京市石景山区青年杨华率先响应,并联合庞淑英等4名青年发出倡仪,组成北京市志愿垦荒队远征北大荒,来到黑龙江萝北县,开辟农场。此后,农场经历了“北京青年集体农庄”、“青年农场”、“向阳农场”的转变。1985年8月,为纪念青年垦荒队开发北大荒30周年,胡耀邦同志亲自为农场题写“共青农场”场名,从此更名为共青农场。共青农场与江西共青城齐名,素有“北有共青农场,南有共青城”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