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启航计划·青年创业——2014年粤商西部广西·重庆创业行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93 更新时间:2014/11/5 13:22:16

     10月30日至11月3日,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宏宇、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志华,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商会会长郭健辉,团省委城青部副部长、省青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江凯涛率领来自省青商会、青企协会员一行33人,组成“启航计划·青年创业——2014年粤商西部广西·重庆创业行”交流学习团,赴广西、重庆两地参观当地知名企业、考察投资创业环境、交流企业管理经验、学习优秀企业文化。省青商会常务副会长邓维宏、杜志远、陈文锋,副会长郭绮运等出席活动。

    【活动纪行一】10月30日,考察团来到广西百色,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孔军,百色团市委书记刘芳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上午,考察团先后考察了百色市田阳县农民工创业园金融服务中心和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园区相关负责人就园区的运作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讲解。下午,考察团在百色澄碧河水库管理局与百色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会上,百色投资促进局负责同志作百色市招商项目介绍,随后参观了百色青年创业点红谷农业投资公司。

    【活动纪行二】10月31日,考察团首先来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事迹,深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感染,并在百色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下午,考察团来到凌云县览金小学,了解览金小学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由省青商会资深会员刘仲明捐赠了2.2万元的教学用品,捐赠仪式上省青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文锋代表考察团对全体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寄语小学生们,知识改变命运,日后成才要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随后,赴广西凌云浪伏茶叶有限公司,考察了由浪伏茶业公司投资建设的“浪伏小镇”项目,寻求合作商机。

    【活动纪行三】11月1日,考察团一行来到了重庆,参观了陶然居新农村示范基地和物流配送中心。重庆团市委副书记任丽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严琦等陪同考察交流。考察环节之后,举行了渝粤两地企业家交流座谈活动,两地青年企业家们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交流、加深情感,在贸易、投资和创业项目等开展合作交流。

    【活动纪行四】11月2日上午,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陶然居集团和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考察商会抱团发展成立的“重庆火锅天下宴博物馆产业投资集团”首期项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与考察团分享了创业历程,严琦董事长1995年以5张桌子白手起家,目前其企业已发展为集餐饮、旅游、酒店、学校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万州区,万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华同志陪同参观考察了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概况,万州经济开发区为国家级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58.56平方公里,初步形成具有较强配套能力和竞争优势的能源建材、特色化工、机械电子、纺织服装、食品药品五大特色产业集群。

    【活动纪行五】11月3日,考察团考察了重庆万州区城市建设、重庆东松三雄电器、肯发科技、施奈德(重庆)电工,并在万州经开区管委会举行了万州经贸交流座谈会,万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蒲彬彬,万州区委副书记李庆利,万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华等出席会议。会上,万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户邑向大家推介了万州经开区的投资资源和城市工业的规划,陈宏宇副书记表示,万州经开区良好的地理优势、优质的创业条件,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广东青年企业家将努力寻求合作的契合点,共同促进合作共赢,为两地经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考察活动,紧密结合团省委“启航计划”——广东青年创业圆梦计划行动,为省青商会、青企协会员与广西、重庆两地政府、知名企业和青年企业家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团五天的学习交流,看到了广西和重庆商贸发展的无限商机,将努力寻求合作契合点,积极开展投资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力求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