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邮储银行”杯2014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78 更新时间:2014/9/24 17:24:58

“邮储银行”杯2014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4年9月22日下午,“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省政府召开。大赛组委会主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讲话。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邵智宝,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以及团广东省委、省农业厅、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大赛广东筹备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次旺平措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次旺平措部长关于大赛组织情况、各省份地区赛进展情况的汇报,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广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潘雪芬、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宋英忠、广东广播电视台高级业务指导陈永光等广东筹备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关于全国赛前期筹备工作的汇报,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关于全国赛大赛LOGO和宣传片的介绍,并审定通过了全国赛大赛LOGO和宣传片。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会上,邵智宝副行长就进一步加强时间节点和明晰大赛比赛规则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聂善明副主任表示将加强指导广东省农业厅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强化对全国赛入选项目的支持力度。林积副秘书长要求广东各承办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倍努力,抓细抓实,全面推进全国赛在广东的各项筹备工作。

    最后,徐晓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赛前期各项工作开局良好,目前报名人数及项目数持续上升,各省级地区赛事进展顺利。他对做好全国赛下一阶段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协调。组委会各单位要根据大赛原定时间节点,列出工作事项推进表;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要加强与各单位沟通协调,形成办赛工作合力。二是明确工作流程。要细化大赛流程、明晰大赛标准,把握工作节奏,力求公正、科学、节约办赛,努力使大赛办出声势、办出品牌。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上加强对大赛宣传品和大赛工作进展情况的跟踪报道,依托团属宣传渠道和邮储银行系统各网点对大赛进行全方位宣传,力争推出一些有特色、有深度的宣传报道。

通讯员: 郭炜城 黄彦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