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汕头: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助力青农创业圆梦——汕头市银行行长与青农会员面对面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22 更新时间:2014/8/5 15:29:41

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助力青农创业圆梦

——汕头市银行行长与青农会员面对面活动

   

      2014年7月29日下午,由汕头团汕头市委、汕头市青农会、汕头市青联、中国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主办,汕头市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汕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汕头高新区汇盈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汕头市银行行长与青农会员面对面”活动在汕头市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举行。团汕头市委书记陈玩雪,汕头青农会会长、蓬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定生,中国人民银行汕头中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洁文,汕头市青企协副会长、光大银行汕头分行行长陈庆宇及汕头市各大银行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汕头市青农会的会员和来自汕头市各大银行业务代表。

     

      本次活动,汕头市共有12家银行领导向参加活动的青农会员介绍银行政策,青年创业的相关信息、政策,并与现场的青农企业家互动交流,促进了市各大银行与青农会员面对面沟通、宣传金融知识,为青农会员提供金融支持,积极鼓励青农会员创业,推动涉农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现代农业的发展。同时,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银行业务咨询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陈洁文同志在活动中讲话指出汕头市各银行历来重视、支持现代农业的发展,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创新涉农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和模式,合理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降低信贷准入条件,增强对汕头青农会员及涉农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持之以恒地为涉农企业、青农会员解难题、送服务。团汕头市委书记陈玩雪同志要求青农会员要珍惜机会,主动学习了解金融知识,用好金融扶持政策,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现代农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坏境。

 

      活动中,陈玩雪同志与中国人民银行陈洁文同志共同为“汕头市金融服务实践基地”揭牌。汕头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与汕头经济特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汕头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未来三年,签约银行将为汕头青农会、青企协会员提供3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融资、培训、金融咨询顾问服务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