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茂名:率先启动“领头雁”培养计划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08 更新时间:2014/7/10 11:35:38

    6月23日早上,茂名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省高州农业学校举行。团茂名市委领导干部、团高州市委书记黎峰、高州农业学校领导干部及其师生共2000多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团茂名市委城乡部部长吕小桃为广东省高州农业学校颁授了“茂名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培训基地”的铭牌。接着,团茂名市委学少部部长廖薇薇为广东省高州农业学校颁发了“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奖牌。最后,与会领导为四名优秀农业培训师颁发茂名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培训的荣誉聘书。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团省委下发《广东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中的骨干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成长就业、创业致富。共青团茂名市委员会率先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对农村创业青年进行培训,为基层党组织和共青团发现、培养和储备优秀青年后备人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最终实现群雁结对、展翅齐飞,以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在发展现代农业中创业致富。同时为全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在粤西甚至全省的推广探索和积累经验。

 

    建立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培训基地是全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的重要培养路径,广东省高州农业学校是省内著名的农业院校,在农业师资设备、农业科研经验和农业技能培训方面有较强实力和良好经验,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就业创富工作,从“政策扶持、导师辅导、平台练兵、资源对接”四项措施服务在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将从“思想引导、技能辅导、信息传导、创业主导”四个方面去开展面向茂名市农村青年的创业致富培训工作。近年来陆续承接了茂名市村官技能培训、茂名市农业局“阳光工程”培训、茂名市畜牧局基层干部技能培训等各级各类涉农技能培训,社会效益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