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要讯

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联通五洲四海第七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在广州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要讯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07 更新时间:2014/7/4 10:29:17

 

    6月8日上午,由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和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举办的第六个世界海洋日暨第七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在广州洲头咀公园正式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联通五洲四海”。国家南海分局局长成纯发、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文斌、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人大、省政协、中央驻穗和省直有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志愿者、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海洋与渔业局正式公布了广东“十大美丽海岛”评选结果,并对获奖单位进行了授牌,大型画集《梦圆无人岛》也同时正式首发。这对展示广东海岛风情风貌,推动海岛保护开发和美丽海湾建设,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海洋知识,普及海洋教育,提高全社会的海洋意识具有积极的意义。

    启动仪式后,有关领导嘉宾、志愿者、学生、媒体代表和市民群众还共同参与了“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