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清远市:“珍爱国土 青年担当”主题活动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16 更新时间:2014/6/25 9:29:41

“珍爱国土 青年担当”主题活动举行

    “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手牵手同保生命线,心连心共护金土地”……百名青少年在中山公园即席挥毫,倡导珍爱土地。6月22日上午,清远市纪念第24个“全国土地日”暨“珍爱国土·青年担当”主题活动在中山公园举行。

    儿童们欢乐地共同绘制百米长卷、青少年们认真挥毫书写心声、长者们热情地在摊位前咨询……活动现场,百名青少年国土保护现场书法大赛、“我的城市·我的家”少年儿童百米长卷涂鸦活动、“全国土地日”国土保护暨“三旧”改造咨询活动和珍爱国土·青年担当“青年志愿宣传活动等活动在中山公园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悉,活动主要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拍摄一个微视频、举办一场书法大赛、开展一次志愿宣传。同时,围绕“大力推进‘三旧’改造,促进节约集约用地”这个主题,广大农村、社区、学校等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如远程教育培训活动、宣传栏比赛、微视频制作和校园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等。

    目前,清远市国土面积有1.92万平方公里,是全省最大的地级市。但是,可利用于建设的土地不多,土地供需矛盾仍然突出。清远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钟志成表示,通过对旧城镇、旧工厂、旧村庄进行二次开发建设,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环节土地供需矛盾的有效途径。

    团市委副书记邓建红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宣传、践行国土资源相关法律法规,把保护国土资源行为作为个人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内化为行为习惯,引领全社会形成珍爱国土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