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曾颖如同志赴湛江茂名调研共青团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211 更新时间:2014/5/27 9:21:33

    5月13日至14日,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曾颖如率队到湛江、茂名调研共青团工作。期间,先后前往吴川、电白、茂南、徐闻等地考察农村青年创业创新、大学生村官成长促进、中小学共青团工作等重点工作。

 

    5月1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广东东农实业有限公司,向董事长林家如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公司创业历程和辐射带动周边农村青年创业就业的情况。董事长林家如是一位80后的女青年,2011年放弃广东电视台稳定的收入毅然返乡创业,投入发展现代农业的浪潮。在林家如带领下,公司现已拥有优质粮食、蔬菜等种植示范基地约6200亩,并购置了水稻烘干机及一批先进的种植设备,年产水稻4500吨,蔬菜6800吨,年产值超过2200万元。随后,调研组考察了广东浩特电器有限公司的非公团建情况,曾颖如书记向公司团总支书记李秋燕详细了解了公司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鼓励她要不断追寻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干部,为共青团继续做好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做出贡献。

    紧接着,调研组先后前往吴川一中、吴川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考察,了解学校团队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等情况,并在课间时候与吴川一中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谈心。在吴川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地各项建设情况及开展活动内容,曾颖如书记充分肯定了吴川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探索实施的实境教育对青少年素质提高的作用,要求团吴川市委要加强与教育基地的合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团知识等知识融入基地的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中。

 

    13日下午,调研组来到茂名市电白区的广东绿洲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绿洲农业有限公司,曾颖如书记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基地,了解了青年创业及非公团建情况。广东绿洲农业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钟洁柠是一位大学返乡创业青年,她通过调整产品、产业结构着手,注重科学创新,经过几年奋斗,绿洲公司现已成为拥有两千多亩土地的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省健康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省菜篮子基地、省重点生猪基地。颖如书记鼓励钟洁柠要好好工作,坚持梦想,并通过榜样的力量传帮带,鼓励更多的有知识的青年返乡创新创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茂名市志愿者指导中心,参观“志愿者之家”及大学生村官成长促进会基地的建设情况,并举行了座谈会,与茂名基层团干部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亲切交流,分享成长经历,畅谈“五四”感悟。会上,基层团干、大学生村官、创业大学生等青年代表踊跃发言,共同分享工作和创业中的感悟。

14日上午,调研组继续茂名调研的行程。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河西青少年宫的广东青年网商联盟粤西创业中心,调研青年电商创业情况。创业中心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创业中心以茂名荔枝节为契机,促进茂名农产品网上销售,推动了茂名青年电商创业的情况。曾颖如书记充分肯定了茂名市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学院学生交流分享。曾颖如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胡春华书记的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要求大家要牢记领导的殷切期望,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她指出,每个青年的成长都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状况息息相关,近年,广东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大学生和青年的成长,出台了“启航计划”等一系统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给予融资、经验、场地等方面的帮助和扶持,在社会营造了积极的创业创新氛围,有创业特质的青年人应投身到“社会大学校园”中去创业创新。曾颖如寄语茂名青年,要把握时代脉搏,以创新创业为动力,积累丰富的知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选择好自己喜欢的路子并为之努力奋斗,在人生道路上抒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14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湛江市徐闻县,调研了徐闻中学团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校方介绍工作,观摩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名仪式,并参观校园法制文化一条街;调研组还到“菠萝的海”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了解青年农业企业家创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