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年商会

清远:市委葛长伟书记倾听全市农村青年代表心声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年商会 新闻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51 更新时间:2014/5/5 11:05:24

清远市委葛长伟书记倾听全市农村青年代表心声

        5月4日,清远市委书记葛长伟在市国际会展中心与全市农村青年代表开展座谈,共度五四青年节。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清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兆芬,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汉球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农村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反应了农村青年扎根农村创业致富的难点、成长成才的需求和期盼,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反映了农村青年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期盼、新想法和新需求。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用五个“好”对广大农村青年寄予期望:一是要抓住好机遇;二是要学透好政策;三是要练就好本领;四是要抱团好发展;五是要树立好榜样。

  

        最后,葛长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用新的观念引领农民进步。要用实际行动、用新的观念带动身边的父老乡亲改变观念,最终带来农村面貌的改观。二是用知识和技术发展现代农业。要用知识和技术,发展现代农业。不仅包括使用生产技术,还要用市场经济的知识去打通农业生产到流通的换届,让农民获得更多的收益。三是用感情和责任改变农村。一方面要通过发展生产,让农民不断增加收入,另一方面要靠不断改进基本公共服务,完善社会服务。最后,葛书记寄语全市广大农村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幸福清远奉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据悉,参加座谈会的有农村创业青年、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村卫生员、返乡青年、农二代、“三支一扶”志愿者、乡村教师、网商代表等来自全市农村各界别的21位优秀青年代表。